感恩演講稿

2022-02-03 17:50:50 字數 1085 閱讀 5783

如果你是乙個苦惱的人,你應該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是驅除你苦惱的一劑良方妙藥;如果你是乙個對生活心灰意冷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的時候就是你的身心得到溫暖的時候;如果你是乙個鬱鬱不得志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的心情漸漸舒暢,趨於平和;如果你是乙個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逐步釋放重負、放鬆身心;如果你是乙個只顧索取的人,你更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教會你適當地給予;如果你是乙個快樂的人,你也應學會感恩,這樣,你的快樂就會取之不盡。

對別人感恩,相應會得到他人對你的感恩,所以你是得到了兩份好心情。學會感恩,就是學會了長存感激,永存愛心。

困難催生偉大的品格,壓力凝聚堅不可摧的精神。作為承載未來和嚮往明天的當代大學生,我們應當秉承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寶貴精神,以頑強的意志、務實的行動書寫合格的青春答卷。

在生命的歷程中,只有不斷地努力、奮鬥和追求,才能實現人生價值,領悟人生真諦。愈挫愈勇,逆境成才。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要始終堅信:

困難和挫折都是暫時的。心中常樹必勝之志,胸中常立豁達之情,永遠奮發向上。

立足專業,廣泛學習。用科學知識武裝自己,用過硬素質充實自己,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服務社會。

當然,我們能做的不僅僅是這些,我們只是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喚醒大家的愛心、善良與社會責任感。讓我們行動起來,把「感恩、自強、責任」這一美德進行到底!

感恩讓生命更好的溝通了宇宙的萬物,讓生命感受平等,讓生命轉化一切不利的因素,感恩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素養。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後代,是中華文化的繼承者,那麼就要懂得去繼承感恩。去感恩幾千年積澱而來的文化傳統,去感謝先輩們對民族的貢獻,是他們讓我們擁有厚重的文化底蘊,是他們賦予我們與生俱來的高雅,是他們的創造讓生活在現代大都市的我們內心不至於乾涸,也正是這些,為我們積蓄力量,交給我們許多的人生態度。

感,然後能言;恩,然後能行,感恩在心,則為者常成,行者常至。

那麼親愛的朋友,請你也心懷感恩吧。幫父母沏一杯香茗,告訴他們你的關心;理解老師的青春情懷,不讓他們再為你的不懂事而操勞;為大自然的保護而努力,撿起地上的紙片,熄滅燃著的菸頭;為將來感恩社會回報社會而奮鬥,生命只為乙個信仰,乙個因感恩而生而長的信仰。

當感恩已成修養,當優秀已成習慣,你會發現:在不遠的前方,已點起一盞感恩之燈,為你照亮前行的茫茫黑夜,伴你成長,塑你夢想。

感恩,演講稿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 3 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

感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東南方職業學院11級商務日語專業的 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感恩的認識。父母的養育之恩 老師的教育之恩 社會的關愛之恩 祖國的呵護之恩等等,今天,我想將 感恩 這個書面詞語說得更為實在和貼近我們一些,那就是理解 支...

「感恩」演講稿

演講主題 感恩的心 班級 機制s10 5班 指導老師 劉捷 演講人 蔣宗街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 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 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 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 對苦難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昇華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