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

2021-03-04 09:41:59 字數 2070 閱讀 5067

演講主題: 感恩的心

班級:機制s10-5班

指導老師:劉捷

演講人:蔣宗街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對苦難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昇華…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故事劃過心田,成長留下最清楚的印記。回眸年華的遠徉與青春季節的輪迴,幾多思考,幾多感悟,在心間旖旎成一處風景,在歲月的河流中,我慢慢欣賞。今天,在這裡我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思考,我的感悟,更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收穫!

用感恩的心生活。

常言道:知恩圖報。那就是感恩。

然而,現代作為90後的我們,張揚個性、衣食無憂的日子,讓我們忘卻了感恩,於是日子一下子變得浮躁起來,變得喧囂不安。所以,這樣我們更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重拾感恩。感恩於生命,感謝它給了我們感受溫暖的熱源;感恩於機遇,感謝它給了我們昇華自我的階梯;感恩於苦難,感謝它給了我們繼續拼博的籌碼,感恩於工院,感謝她給予了我們放飛夢想的平台。

對於我,乙個從農村出來的學生來說,能夠在這個省會長沙這樣乙個大都市裡上學,是多麼的不容易。我相信工院還有好多好多像我一樣的同學,或者有這樣的機會,比我更加艱難。是的,我看到我們工院經管系的曾芳,我看到湖南科技大學的何平,我看到南京醫科大學侯立晴等等。

但是,他們都用實際行動來向我們表達,什麼是感恩!

曾芳同學來自邵陽隆回縣乙個四口之家,父母親都是普通的農民,家中還有乙個弟弟在讀初中。父親在她高考那年摔斷腿一直在家養病,為了生計,母親在廣州務工。面對家庭拮据,曾芳並未向命運低頭,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從踏入我院,開始大學生活起,她就利用課餘時間做兼職賺取自己的生活費。

對於功課,她從未落下,學習上認真刻苦,成績優秀,多次獲得學院獎學金,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現為入黨積極分子。

今年年初,曾芳父親來到長沙進行第二次腿部手術。手術過後,醫生囑咐他需要臥床靜養兩個月左右才能行走。面對困難,曾芳又一次挑起了家庭重擔,她把父親接到學校後街附近,租了一間房讓父親養病,並且承擔起了照顧父親起居飲食的重擔。

新學期的每一天她變得更加忙碌,上課、做飯、洗衣、做兼職,沉重的生活、學習壓力讓她有點喘不過氣。然而,儘管生活艱苦,她卻依舊洋溢著積極、樂觀,感染了身邊的每一位同學、老師。

是的,就是她曾芳,我們身邊的我工院的閃亮女孩!

時間滴答滴答,歲月從耳邊走過。哭過,笑過;笑慰著生活的給與,承受著命運的色彩紛成。她用笑容,面對著生活的困苦與艱難;她用堅強,面對著生活的重擔;她用感恩,面對在病痛中的親人。

是的,何平是湖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學生,她出生在湖南瀏陽乙個貧困農村家庭,父親中風癱瘓在床,母親患有間歇性精神病,弟弟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家裡的重重困難都壓在了這個小姑娘瘦弱的肩膀上。她兼職六七份,每天睡眠只有四五個小時,覺得累時,何平只能在學校操場上瘋狂奔跑一圈,讓自己稍微放鬆下。現在,為照顧好骨瘦如柴的弟弟,何平專程把弟弟接到身邊,一邊學習,一邊打工,一邊撫養弟弟。

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一種毅力、一種堅持。懂得感恩,這是她送給我們這些同齡人,這些兄弟姐妹的一句實實在在的話。

同樣,南京醫科大學的侯立晴,也是如此,為了家庭,為了報答家人,她用一顆感恩的心,做出了樸實而偉大的事情,侯立晴說過這樣一句話「對我來說,最寶貴的就是自己的親人。」她想要報答的心情也一直都是那麼的強烈。

帶著感恩的心去聆聽,去感受,去行動,所有的喧囂都會退去,愛的聲音在心中迴響。成長中,我們接受著那些無私的愛,長大了,以為所有的幸福都離我遠去。我們習慣占有,習慣了享受,卻忘記了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那給我生命的人,那給我暖和給我關懷的人,那愛我勝過愛自己的人。

這一刻,我們長大了,我們身邊就有人學會了用感恩的心去聽那愛的聲音,去體會那愛的暖和;就在這一刻,我學會了在感恩的同時去給予,去付出,去關心:媽媽,天涼,注重保暖。爸爸,忙碌之餘多多休息。

爺爺、奶奶,注重身體。老師,謝謝您的辛勤教導…感恩,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滿愛的氣息。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也因為感恩,我們的湖南工院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溫馨、和諧!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隨著我,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感恩,演講稿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 3 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

感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東南方職業學院11級商務日語專業的 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感恩的認識。父母的養育之恩 老師的教育之恩 社會的關愛之恩 祖國的呵護之恩等等,今天,我想將 感恩 這個書面詞語說得更為實在和貼近我們一些,那就是理解 支...

感恩演講稿

感恩常存,感動就長在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長存,感動就常在 我們是不是不善良了?似乎再怎麼感人的故事都打動不了我們的心 我們是不是麻木了?在喧鬧的年華里,早都忘記了感動是什麼滋味 我們也許真的不善良了,因為我們丟了善良的附屬品 一顆感恩的心。同學們,我不會跟你們講那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