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

2021-07-02 02:54:12 字數 1810 閱讀 8525

感謝上蒼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人帶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可是關於感恩,我們卻可以說好多好多: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學會珍惜你的幸福,學會感謝你身邊的一切,因為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現實是我們都會背這些句子,卻未必做得到。更傷心的是,即使只是單純的說說,我們往往還是會遺忘一方天空,因為太近太自然,因為守護的太安靜,我們那麼自然地就忘了---

當春天帶著泥土的氣息開啟了四季的新乙個輪迴,樹兒發出了新芽,花兒含苞欲放,樹葉青了又黃,黃了又青,歲月啊,它唯一帶不走的是真情。當哥哥抹著頭上的汗水,目送去上大學的妹妹;當姐姐用長髮換來的錢為弟弟買了一碗熱騰騰的面;當姑姑在大雪紛飛的冬天,扛著一袋公尺深一腳淺一腳地來到我家門前;當離別的火車一聲鳴響,有多少人的眼淚奪眶而出。這一切都因為我們揹負的不僅是行囊,還有親人深深的愛;因為我們即使有一天遠走他鄉,也走不出親人那關心和期待的目光。

他們的愛細水長流,伴隨著我們的成長。從呱呱落地到咿呀學語,從狂妄的少年到白髮蒼蒼,我們永遠走不出親人的視線。他們在身邊的時候,我們走不出親人的愛;他們離開的時候,我們走不出對親人的回憶。

血濃於水,親人的愛已融進我們的血液,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時刻溫暖著我們。

我們常常記得那些驚天動地的大事,卻來不及去寫一寫身邊的親人。

當這些故事,這些文字展現在眼前時,我們回憶,我們驚嘆,我們後悔,我們振奮。親情沒有大風大浪,卻如此動人。當你徜徉在大學的校園裡,當你欣賞著中秋的圓月,當你走上領獎台聽到雷鳴般的掌聲時,你是否想起了遠方的或身邊的親人?

你是否在成功的時候,內心湧動著感恩的淚水?是他們的愛鼓勵著我們不斷實現自己的理想,不斷走上人生的新台階。

親情是大音希聲,親情是大愛無言。

體會親情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少年的無知會讓我們對家人充滿誤解,但他們往往沒有任何怨言,就像知道小樹會長高,麥子會成熟,付出的愛也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於是,有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等待,有多少次在燈下的獨自嘆息,又有多少次流下被理解後的喜悅的淚水。親情,它像家鄉的小溪,時而曲折,時而順暢。

它執著地伸向遠方,默默記下一代又一代人,乙個又乙個孩子行走的腳步。親人遙望的目光,真誠的祝福就像路邊的小樹,在夏日炎炎時為你遮陽,在秋雨連綿時為你擋雨。在你成功時,路邊定是百花綻放,歡迎你歸來,再目送你走向更遠的地方。

當想起曾經的故事時,我們需要像飲茶一樣細細去品味。或許品著品著,我們的心靈便此起彼伏:時而內心翻滾,時而痛哭流涕,時而回憶起自己的親人、自己的成長。

就讓感動如同春雨,滋潤心靈,長出一棵更堅強、更善良的心靈之樹。把花朵獻給親人,給他們以希望;把果實獻給親人,給他們以驕傲;把樹根給親人,給他們以安心;把綠蔭給親人,給他們以安慰。用善良的心去行動,去感染更多人,去愛需要愛的人,我們的親人一道會在背後露出甜蜜的笑容。

因為他們用自己的愛讓我們懂得了回饋,學會了感恩。

那麼我們是否也應該在心裡留一方角落,在這裡我們為失去的親人,找到一塊永久的空間,讓世界每乙個角落的親友都可以隨時憑弔祭奠。 在這裡我們慶祝每乙個生命特有的璀燦,讓生命的故事作為時代的縮影在世間永遠流傳。 在這裡我們盡情道出對親人綣綣的思念,灑下所有的淚,回憶不再是生活的負擔。

在這裡我們再次體會人世間的愛心與溫暖, 拼合破碎的心,微笑著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

感恩生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感恩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恩幫助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渡過難關;感恩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溫暖;感恩鼓勵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力量;感恩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蒙昧;感恩鍾愛你的人,因為他們讓你體會愛情的寶貴。

感謝所有,感謝上蒼賜予我的一切,每一天,我都生活在幸福之中。

把感恩作為生活的常態吧,願你們幸福!

感恩,演講稿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 3 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

感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東南方職業學院11級商務日語專業的 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感恩的認識。父母的養育之恩 老師的教育之恩 社會的關愛之恩 祖國的呵護之恩等等,今天,我想將 感恩 這個書面詞語說得更為實在和貼近我們一些,那就是理解 支...

「感恩」演講稿

演講主題 感恩的心 班級 機制s10 5班 指導老師 劉捷 演講人 蔣宗街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 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 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 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 對苦難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昇華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