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

2021-03-04 04:49:12 字數 1032 閱讀 3919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3)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

愛心是一縷陽光,它讓貧病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甘泉,它滋潤著乾涸者的心田;愛心是一支拐杖,它給頹唐者站起來的力量; 愛心是風,捲起濃密的雲 ;愛心是雲,化作及時的雨 ;愛心是雨,滋潤乾旱的樹; 愛心是樹,撐起一片綠蔭。

在家裡,父母有時會批評我們,請不要埋怨,這其實是對我們的關愛,是為了我們好。 作為子女的我們好比一棵棵小樹,需要經過他們辛勤的剪枝,澆水,施肥才能茁壯成長。

課堂上,老師時常教育我們,要去關心別人,關心別人就等於關心自己。因為愛是連線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只有把愛處處撒播,生活才會變的更加美好。

當乙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試想他會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著天使般的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就算你擁有學富五車的知識,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別人向你投來的都是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讚許,而是嫉恨、厭惡,那麼,請問同學們,這樣的人生還有多大的價值?

其實,幫助人是快樂的,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2023年7月14日晚上,揚州城內華燈初上,人潮湧動。但是,就在這個寧靜的夜晚,乙個平凡的青年嚴子相為了拯救落水的工友,獻出了年僅19歲的生命。嚴子相走了,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他這種見義勇為,捨生忘死的崇高品質,值得我們敬仰,

他是威寧人民的驕傲!他用僅僅19歲的生命,捨己救人的壯舉。豎起了人間大愛的豐碑!

同學們,不是一定要捨己救人才是奉獻愛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乙個關懷的眼神,乙個燦爛的微笑,一句溫暖的問候,都是愛心的體現。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的環境中,我們難道不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嗎?就讓我們從愛父母開始,愛我們的老師,愛我們的集體,愛我們的國家,讓愛充滿世界,溫暖世界!謝謝!

感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東南方職業學院11級商務日語專業的 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感恩的認識。父母的養育之恩 老師的教育之恩 社會的關愛之恩 祖國的呵護之恩等等,今天,我想將 感恩 這個書面詞語說得更為實在和貼近我們一些,那就是理解 支...

「感恩」演講稿

演講主題 感恩的心 班級 機制s10 5班 指導老師 劉捷 演講人 蔣宗街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 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 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 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 對苦難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昇華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

感恩演講稿

感恩常存,感動就長在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長存,感動就常在 我們是不是不善良了?似乎再怎麼感人的故事都打動不了我們的心 我們是不是麻木了?在喧鬧的年華里,早都忘記了感動是什麼滋味 我們也許真的不善良了,因為我們丟了善良的附屬品 一顆感恩的心。同學們,我不會跟你們講那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