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

2021-03-04 09:27:05 字數 2078 閱讀 5721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東南方職業學院11級商務日語專業的***,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感恩的認識。

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育之恩、社會的關愛之恩、祖國的呵護之恩等等,今天,我想將「感恩」這個書面詞語說得更為實在和貼近我們一些,那就是理解、支援和愛。今天下午我想從三個方面來和大家分享我所理解的感恩。

愛父母、愛老師、愛自己!

愛父母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語言去讚美父母,從來不知該如何詮釋父母百分之百的愛。我們要感謝父母,是他們,給予了我們生命,撫養我們**;對於準畢業生11級的我們,也許明天我們將各走他鄉,唯有父母的愛依然在身旁。此時此刻,就讓我們靜下心來想想,父母現在在做著什麼、可能是還在拼命的工作著,為了我們的未來而拼命的奮鬥著。

我想起演講大師鄒越老師講的一句話:乙個年輕美麗的母親。自從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她就為了你放棄了所有的愛好。

沒有唱過歌、沒有逛過街……

也許我們是因為學習任務重、也許是因為兼職工作忙碌、也也許可以說因為生活的壓力。我們會忽略了很多、忘記了很多。或者他們說兩句你不愛聽的話,你還會反駁他們……想想這一幕幕,實際上我們為家人做了什麼,比起他們,我們有什麼資格忽略呢?

父母有沒有因為我們長大**而過得較為安逸和幸福、有沒有因為我們的成長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也許我們點滴的成長、開心的學習、平安地生活是父母最希望的。

其實,現在的我們年富力強、風華正茂,不去說以一顆感恩的心去膜拜父母神聖的愛。盡自己的能力去理解他們,不要忘記,其實我們可以做的更好。在這裡,我誠摯地希望師弟師妹們不要只聽聽就好,而是能夠真真正正地體會父母的艱辛。

接下來想和大家說的是:愛老師!

人生苦短,不過兩三萬天而已,那麼我們一輩子差不多四分之一的時間將用在學習知識上,這四分之一的光陰裡,是老師陪伴著自己,

老師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樣容易,也許我們下課後,女孩子可以去逛街,看看電視劇集或者看電影做兼職,男孩子們可以去球場打打球,和兄弟朋友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那麼這時候老師們在做著什麼呢?老師上課時上課,下課後備課,不說那麼抽象,我們學院有的老師,在忙碌的時候乙個人批改八百份作業,也許可以隨意的批改個分數,讓自己不那麼累,但我們的老師有幾個會為了追求自己的輕鬆而不對學生負責的呢?老師是不容易的!

如果沒有老師,社會的文明將如何延續?如果沒有老師,我們的未來將由誰來締造?希望我們能夠多多學會換位思考,老師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風光,他們身上擔著作為人民教師的責任。

更有古語言: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生之間的感情是特殊的,他的關懷不會因為你的畢業、你離開學校而終止,除了父母,還有誰能夠如此的關心自己?

我們要感謝老師,是他們,教給了我們知識,亦師亦友的他們讓我們感受到溫暖,是他們,令我們不斷進取、努力。

最後我想和大家說的是愛自己,想必在坐的同學們都知道一位演員:他叫王寶強,他所飾演的《士兵突擊》裡的許三多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不拋棄、不放棄、做有意義的事。

我們一定要學會做計畫,自己的愛好是什麼,自己最喜歡什麼、將來要做什麼?我們要給自己的未來做計畫,要為自己的未來去努力!乙個人應該要有目標有規劃,創造自己人生最大的價值那就叫**自己,如果沒有規劃沒有目標,整天虛度年華,那叫糟蹋自己。

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學院裡表達感情的方式,每年11月學院都會舉辦感恩活動月系列活動,有義工活動、有感恩演講等等,參與義工工作,可以為回報社會作微薄貢獻,不需要轟轟烈烈地讓別人都知道自己的勞動貢獻,只為求我們心安與快樂,參與學院比賽,例如感恩演講,你可以感受自己在準備比賽過程中,對感恩的體會,你所選的主題必然是你人生中最為觸動的感情,在演講過程中,用自己的真實情感感染評委,在這個過程裡你收穫的不單單是獲得獎項的喜悅,更多的是你對感恩的領悟。在和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的成功之時,更能感受他們的讚許和支援,這是人生成長極大的意義!在這裡也誠摯地希望大家能夠將自己所想的所期盼的付諸於行動!

讓自己更好地體會大學。

人類因為感恩而偉大、世界因為感恩而美麗。在這裡,我誠摯地希望所有同學在今天下午的活動學習中都能夠有所收穫。

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滿陽光、讓我們的未來更加充滿激情。感謝父母,養育我們,給了我們家庭的溫馨;感謝老師,教育我們、輔導我們,讓我們擁有知識、感謝周圍的每乙個人,讓我們體會了人間的真情。

同學們,在這個演講即將結束之前,就讓我們把對父母、對老師、對朋友、對自己的愛化作掌聲,獻給我們的老師、朋友!獻給我們的父親、母親!也獻給我們自己!謝謝大家!

感恩,演講稿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 3 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

「感恩」演講稿

演講主題 感恩的心 班級 機制s10 5班 指導老師 劉捷 演講人 蔣宗街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 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 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 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 對苦難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昇華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

感恩演講稿

感恩常存,感動就長在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長存,感動就常在 我們是不是不善良了?似乎再怎麼感人的故事都打動不了我們的心 我們是不是麻木了?在喧鬧的年華里,早都忘記了感動是什麼滋味 我們也許真的不善良了,因為我們丟了善良的附屬品 一顆感恩的心。同學們,我不會跟你們講那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