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

2021-07-02 01:57:00 字數 1471 閱讀 8578

感恩常存,感動就長在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長存,感動就常在》。

我們是不是不善良了?似乎再怎麼感人的故事都打動不了我們的心;我們是不是麻木了?在喧鬧的年華里,早都忘記了感動是什麼滋味;我們也許真的不善良了,因為我們丟了善良的附屬品——一顆感恩的心。

同學們,我不會跟你們講那些所謂的感人的故事,也不想博你們的同情,賺你們的眼淚;更沒有指望著用區區乙個故事來感化你們。也許吧,那種故事在你們看來已經幾近濫俗——俗套的故事情節,一成不變的感化模式,**,還會打動你們啊?只是,同學們啊!

你們什麼時候,才願意從這浮華中撈起你們那顆沉淪太久已經幾近麻木的心啊?

也許吧!這個五光十色,光怪陸離的世界對我們來說有太多的**,我們願意把心就放在這虛無的浮華裡讓它一點一點的漸漸沉淪。

你知道嗎?那些年,我們似乎很有錢。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拿著幾百塊、甚至上千塊的手機,晚上瘋了似的發簡訊、打**、玩遊戲、掛qq……我們的爸媽,**知道手機還會有這麼多的功能啊?

但他們卻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去買那些ipon、psp、***、mp4、mp5……還知道為什麼一部要比一部炫、一部要比一部貴,他們什麼都知道。而我們呢?我們除了知道怎麼玩,怎麼攀比外,我們還知道些什麼啊?

那些年,我們似乎很有錢。我們可以冠冕堂皇的伸手問父母要「資料費」,然後大搖大擺的去請同學們胡吃海喝。我們做的這些破事兒還真以為爸媽不知道啊?

他們什麼都知道。只是,他們還知道,小孩子啊,玩玩兒也是應該的。然後,繼續埋頭工作,去賺我們下一次要的那些所謂的資料費。

我們的生日有奢華的生日蛋糕、有精緻的生日禮物、還有滿滿一桌子好吃的、好喝的。克你知道你的爸媽有什麼嗎?你知道他們的生日有多麼的寒酸、多麼的冷清麼?

你不知道,我們都不知道!

那些年,我們似乎很有錢,我們可以一身nick、一身mb的去招搖過市。我們知道什麼叫名牌、什麼叫檔次、還知道什麼叫潮流。可我們不知道,當我們興高采烈的在專賣店的貨架上挑選著那些所謂的名牌,對比著每款貨品的成色、評估著新一季的流行走向、考慮著怎麼搭配才能跟吸引別人的目光時……你看見了嗎?

你的爸媽,正忸怩不安地站在裝修氣派的專賣店裡,不知所措啊!這些,我們根本既沒有注意過,拿什麼知道?

我揹著我的良心跟你們講這些的時候,我也能感到臉紅啊!我是在譴責你們,更是在譴責我啊!我們失去了一種叫做良知的東西,從此,再也沒有哪種力量能夠讓我們感動

感恩是什麼啊?感恩不是要向你索取什麼,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擁有。懂得感恩,能夠感恩,又怎麼算不得上是一種幸福?

滴水之恩,沒人指望著要你去湧泉相報。只是希望這滴水般的恩情,能夠化成一泓清泉,凝成一汪靜水。時時刻刻充斥、洗滌著我們的心靈。感恩,其實就是是一股讓你感動的力量。

乙個懂得感恩的人,她的內心必定是充實的,他也一定是善良的,他更是富有人性的。難以想象,乙個連感恩都不會的人,他的生命中還會有什麼?

同學們,我們是不是不善良了?我們是不是忘記了感恩是什麼?

同學們,請告訴我,失去了善良的本真,我們還能剩下什麼?

同學們啊!當我們連感恩都不會的時候,生活,又會變成什麼模樣?

感恩,演講稿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 3 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

感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東南方職業學院11級商務日語專業的 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感恩的認識。父母的養育之恩 老師的教育之恩 社會的關愛之恩 祖國的呵護之恩等等,今天,我想將 感恩 這個書面詞語說得更為實在和貼近我們一些,那就是理解 支...

「感恩」演講稿

演講主題 感恩的心 班級 機制s10 5班 指導老師 劉捷 演講人 蔣宗街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 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 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 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 對苦難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昇華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