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

2021-07-04 05:27:07 字數 1299 閱讀 9020

《心懷感恩感恩家鄉報效祖國》

聽!風在紅松林裡穿梭,泉水在青石上彈奏,林蛙在葉子下伴唱,聽著聽著,你就想起了從前;聽著聽著,你就來到了林間;聽著聽著,原來這就是我的家鄉;聽著聽著,我們看到了希望,那是祖國未來的光芒。

從前,爸爸牽著我的左手,告訴我要快樂的成長,媽媽牽著我的右手,告訴我要幸福的生活,三個人就這樣一路走著笑著,有時候也會倦了哭了,但是,每一次的懈怠在爸爸的支援下,都會學著勇敢,每一次的傷心,在媽媽的微笑裡,都會學著長大;時間像水一樣流淌著,而我在時間的洗禮下,學會了父母給予的一切正能量,學會了跌倒後,用堅強的毅力站起來;學會了哭泣時,用最美的笑容去掩蓋;學會了挫折下,用甜甜的微笑去面對。時間依舊是那樣的流淌,可是每當聽到爸爸嘆息時,總是難以入睡,每當看到媽媽的疲憊身軀,總是不知所措;後來我明白了,時間像水一樣,洗去了爸爸的年輕、媽媽的容顏,於是我學會了遞上一杯牛奶,洗上乙個蘋果,問候一句 ,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給我的正能量,這一切,讓我知道感恩就是一杯牛奶、乙個蘋果、一句問候。

有一天,還是爸爸媽媽一起牽著我的手,三個人一起走著笑著。這一次,他們給我講述一段歷史、乙個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片森林。「少奇路」上,爸爸講述著這條路的由來、講述著新中國的解放歷史,媽媽告訴我,這片森林是中國林齡最大的人工林,是屬於每個家鄉人的驕傲。

走著走著,遠遠望見「解放林」幾個字,蒼勁而有力,抬頭望天,每一顆紅松高大筆直,粗壯挺拔,,這顆小小的心便會肅然起敬。每一棵紅松,都是乙個戰士,每一棵紅松都是一段歷史,每一棵紅松,都是一種精神,一種不怕犧牲,為了一絲希望也要奮力向前永不言敗的精神。散步林中,讓這種紅松精神,給我力量,讓我在未來的成長道路上,腳踏實地,、挺胸昂首、奮勇向前,勇敢的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夢想。

後來,我似乎長大了,爸爸媽媽不再牽著我的手,可我依舊走著笑著,無論是在放學的路上,還是滿載憧憬的旅途中。記得那次去北京旅行,看遍了高樓大廈、車水馬龍,也看到了天壇故宮、萬里長城;那裡的一切,勝過家鄉好多好多,可是我始終把家鄉放在心底,家鄉的樓不高,但是錯落有序;家鄉的路不寬,但是綠樹林蔭;家鄉的夜晚沒有太多霓虹,但是安靜而甜蜜;家鄉的街道並不繁華,但是熱情洋溢。一路走來,無論到了**,家鄉始終給我一種安全感、歸屬感,在這裡,沒有太多的煩惱、沒有太多的憂傷,在這裡,更多的是父母的愛、是快樂的生活、是成長的軌跡。

成長是快樂的,但是那偶爾的失落卻成為生命中最美的彩虹。成長的道路上,有爸爸的鼓勵、媽媽的叮嚀,有紅松的精神在給予我能量,有家鄉的氣息在渲染,在他們的陪伴下,我學會感恩,感恩父母,在他們的影響下、我也擁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在他們的薰陶下,我深深的愛著我的家鄉,正因為如此,我看到的是一路上無限的風光、美麗的景色,滿懷著幸福的憧憬、滿懷著成功的夢想,、聆聽祖國的召喚、朝著前方的希望,奮力奔跑,大聲喊出,我要做天底下最勇敢的女孩兒,做未來日子裡最美的光芒。

感恩,演講稿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 3 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

感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廣東南方職業學院11級商務日語專業的 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於感恩的認識。父母的養育之恩 老師的教育之恩 社會的關愛之恩 祖國的呵護之恩等等,今天,我想將 感恩 這個書面詞語說得更為實在和貼近我們一些,那就是理解 支...

「感恩」演講稿

演講主題 感恩的心 班級 機制s10 5班 指導老師 劉捷 演講人 蔣宗街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 因為感動,懂得了感恩。對生命最好的回報莫過於珍惜 對愛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傳遞 對機遇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把握 對苦難最好的回報莫過於昇華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