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2-02-03 17:50:47 字數 2032 閱讀 8323

俗話說「在家千日好,出門半『招』難!」意思就是說:在家裡的時候,有自己的父母照顧、關心、呵護!

那肯定就是日子過得無憂無慮了,但是只有親自到社會實踐工作的時候才會真正的明白,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挫折都是自己乙個人硬著頭皮去解決,在兩個多月的暑期社會實踐工作中,讓我學會了自強自立!凡事都要靠自己!

作為一名大學生的我,今年暑假懷著實踐社會的嚮往與憧憬,決定到社會實踐生活,鍛鍊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培養自強自立的精神與質量。經家人介紹,暑假剛到,我就收拾行李來到父親工作的工地,該工地是幾個親戚合夥承包的,所以我有機會到這兒做暑假工。因為沒技術,我做的暑假工其實就是跟著師傅學習工地上的工作,做雜工。

夏日溫度似火燒般熾熱,每日要頂著三四十度的高溫在工地上工作,艱苦可想而知,想到這兒,有時我會感到內心一陣酸澀,但酸澀過後便振作精神,樹立目標,堅定理想,堅持、堅持、再堅持。感到酸澀的緣由是想到平日在家的時候過著衣來伸手,飯熟張口的生活,在家有父母的呵護、關心、照顧,可謂是生活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又於現在的境地形成巨大的反差,鮮明對比之下,不由得感到內心酸澀。但使我堅持、堅持,在堅持下來的是自己對自我人生目標的不捨追求,對理想的嚮往,同時也是對自己負責,鍛鍊自己的自強自立的社會能力,畢竟自己在成長,親自到社會實踐工作後的我才證實這一條真理:

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與挫折,都是要硬著頭皮去應對,去處理的,躲都要靠自己,當然也離不開他人的幫助與支援。所謂自勝者強,自強者勝。

一片葉子屬於乙個季節,年輕的我們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的我們年少輕狂,經不住暴風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裡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仍舊用我們的知識和堅定的意志書寫滿意的答卷。

這是大學的第乙個暑假,在我看來,作為一名大學生更應該重視自己工作實踐能力的培養, 在重視素質教育的今天,社會實踐活動變得尤為重要,它是為高校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教育向課堂的一種延伸,它是推進素質教育一種重要手段。它有助於我們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我們學習知識,運用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我們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也讓我在社會實踐中了解了自己,完善了自己,鍛鍊了自己。

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不僅能讓我賺到一定的報酬,更重要的是讓我學會了更多的與人交流的技巧和方式,深刻的了解了社會,為自己畢業後能夠在社會立足,回報社會,報效國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回憶起這個暑假,有太多美好的記憶,之所以覺得美好是因為自己在社會實踐活動裡吃到的所有苦痛都變成了寶貴的財富,成了美好的記憶,當然在社會實踐活動中快樂的記憶依然美好。

由於是在工地上實習,工作環境是相當艱苦的,我是跟著一位測量師傅學的測量工作,剛開始自己不是很熟悉工作內容,以至於工作的時候常常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測量的公路段是在山區,環境十分艱苦,有時為了測量一條水準路線,常常需要翻越山脊溝壑,踏平道道荊棘,往往返返,腳上時常有鼓起的水泡,手上也常被山路上的不知名的荊棘野草刺傷,割傷的鮮血淋淋,我有哭過,有畏懼過,有想過放棄,回到家裡過衣食無憂的生活,想過不受這樣的折磨。最後讓我堅持到暑假結束的是師傅的鼓勵與栽培,師傅教育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應該堅持不懈,勇往直前。

堅強的我是不容易向困難低頭認慫的,內心不拋棄、不放棄的吶喊使我堅持到了暑假結束,並且成功的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更積累了寶貴的社會經驗,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獲益匪淺。

人生在勤,天道也酬勤,這次的暑假實踐活動讓我學會了勤奮這個道理,勤奮能造就天才,天才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賦而造就的,當乙個人擁有了天賦如果不付出努力那麼他就不會成功,反之亦然。這次暑假實踐活動讓我明白了只有勤勞與天賦才能獲得成功,獲得財富,是自己的人生精彩繽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也讓我更加明白了我的職業觀、人生觀、價值觀,生活在社會,就應在社會立足、;立足亦創造財富,創造價值,提公升自己,為社會進步做貢獻,回報自己,回報親人,回報老師,回報社會,報效社會與國家。也讓我堅定了終生學習,終生實踐的信心。

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實踐活動讓自己更進一步的了解了自己的境地,了解了他人的境地,了解了社會的形態,因為自己參加了社會實踐活動而讓自己有了提公升,有了進步,有了突破,有了成功的可能,有了目標,有了方向,古人云:置之死地而後生。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當人在走頭無路的時候,就會爆發自己內在的巨大的潛力,而巨大的潛力為我們創造了驚人的才華,讓我們在成功的道路上行進的貌似一帆風順,如魚得水罷了!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11年暑期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大一 1 2011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英語培訓 4 2011年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生活 6 2011年大學生暑期社會實習報告 酒店服務員 7 2011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經營生意 10 2011年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報告總結 團支部三下鄉 12 20...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白駒過隙,一轉眼,我們已迎來了大學的第乙個暑假,這也就意味著再等到新學期開始我們可就是學長學姐了,讓我不得不再次感慨時間飛逝,是啊,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是乙個剛剛畢業的高中生而已,準備用整個暑假的時間把高中三年的壓抑釋放出來,而現在已然是一名大學生一年有餘了 當然,如果按開學時間來算自然是不大到一年...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調研報告 售貨員 活動背景 為了響應國家的號召,完成學校的要求,大學生利用暑期時間,從學堂走入社會,體驗社會工作與生活,提高社會生存能力,增強與陌生人溝通能力。與此同時,將大學生在學校裡獲得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將理論轉化為實踐,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實現個人能力的提高和思想覺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