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演講稿盧蓉

2022-02-03 17:50:51 字數 743 閱讀 5559

讀書與生活

張馬小學盧蓉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與生活》 。

眾所周知,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乙個極其重要的角色。之所以說它重要,是因為它無時無刻不存在於我們的身邊,充斥在我們的周圍,並且每個人都在學知識,用知識 。

但是,有些人卻不知道讀書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覺得讀書的好處之一就是調整心態。不管生活中我們遇到怎樣的大喜大悲, 都能保持乙個平和冷靜的心態, 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去面對它。

高興地時候,不要得意忘形;失意的時候,不要過分悲傷,倘若不能避免傷心,就自己想辦法疏通。高爾基說:書籍使我變成了乙個幸福的人。

閒暇的時候,我們也不妨讀一讀書。通過讀書, 我們從書體會到博愛,感受到真情;我們從書中認識到歷史的更替,社會的變革;我們從書中學會思考,提出有價值的問題,學會成長。

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一句至理名言。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乙個智者交談,可以使人心靈充實,使人明辨是非。畢淑敏也說過,書不是胭脂,卻會使人心顏常駐。書不是棍棒,卻會使人鏗鏘有力。

書不是羽毛,卻會使人飛翔。書不是萬能的,卻會使人千變萬化。書是我們最忠誠的夥伴,所謂:

走遍天下書為侶。時光會不斷流逝,讀書卻讓我們增長知識。難道你不想增長知識嗎?

如果你願意,請你拿起對我們人生有意義的書,走進書的世界,暢遊知識的海洋吧,它會讓你充滿思想,充滿智慧型,進而改變命運,改變人生,更能讓我們找回那些真正屬於我們的自信!

謝謝大家,發言完畢

徐蓉蓉演講稿

我驕傲,我是一名教師 徐蓉蓉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驕傲,我是一名教師 六月的天空鋪滿祝福,六月的陽光灑滿希望,又是一季辛勤耕耘,又是一年桃李芬芳。今天,當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的時候,心潮澎湃,因為我是以一名教師的身份站在這裡的。人們常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用...

名人演講稿北大才女盧新寧勵志演講稿

20多年時光,中國到底走了多遠?存放我們青春記憶的 三角地 早已蕩然無存,見證你們少年心緒的 一塔湖圖 正在創造新的歷史。你們這一代人,有著遠比我們當年更優越的條件,更廣博的見識,更成熟的內心,站在更高的起點。我們想說的是,站在這樣高的起點,由北大中文系出發,你們不缺前輩大師的庇蔭,更不少歷史文化的...

讀書演講稿

讀書成就精彩人生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就像莎士比亞所說 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一本好書,可以啟迪生活,可以陶冶情操,可以豐富夢想,可以成就精彩人生。人生中,有一種經歷,讓人難以忘懷,那就是讀書的經歷。艱辛的中考或高考,我們投入了多少個日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