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2-02-03 10:13:55 字數 819 閱讀 5581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振興教育的根本所在,教書者必先強己,育人者必先律己。身為一名教師,我時常自查自己的言行看自己是否有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通過學習相關教育法律法規檔案精神,讓我在思想上對師德師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教育教學行動中明確了工作的指導方向。

在此基礎上進行了深刻反思。

存在的問題:

1、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在教學實踐中有時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闊斧地開展工作。

2、對學生的思想動態了解得還不夠,因此解決學生的思想上的問題常常不能得心應手。

3、有時對個別學生缺乏耐心。

問題出現的原因:

1、教研力度不夠,多年來只是在本校聽聽課,評評課,只抓課堂教學,沒有把教學經驗總結下來,很少寫教研**;只做井底之蛙,沒有走出學習。

2、使用多**教學較少,有現實條件的限制,也有個人因素.

今後的改進方向:

1、熱愛本職工作,對工作盡職盡責,能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敷衍塞責。

2、關愛學生。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促、樹立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

3、終身學習的觀念,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業務能力,我能刻苦鑽研新教材,上網查閱資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

4、團結協作。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共創文明校風。

5、為人師表。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嚴於律已,作風正派,以身作則,注重身教。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本次學校組織的關於師德師風建設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對照師德 六查六看 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16年6月 職務 教師姓名 張靜 我出生於1974年,1995年畢業於濟南第二師範,現任教於濟陽街道中心小學。在師德教風建設活動中,我認真參加全體教師集中學習,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張某某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師德師風建設的主題教育活動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排,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的態度,我耐心細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