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3-04 08:04:33 字數 1293 閱讀 7978

2023年6月

職務:教師姓名:張靜

我出生於2023年,2023年畢業於濟南第二師範,現任教於濟陽街道中心小學。在師德教風建設活動中,我認真參加全體教師集中學習,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

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教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全面發展,在師德教風建設活動中,認真參加全體教師集中學習,在此我就我個人在師德師風自查中發現的問題做自我剖析,盡量做到:

優良的得以發揚,失誤、過失毫不遮掩。

經過近階段的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敬業,愛崗,奉獻」的內在核心。自己還存在著諸多不足:

(一)紀律鬆散的問題

1、侯課制堅持的不徹底,有時等上課鈴響起才走向教室,不利於學生課堂情緒的穩定。

2、雖然按時到校,但到校時間還需提早。

(二)師德修養不高的問題

1、工作不夠細緻深入,對學生生活關心不足。

2、對學生心靈關注不夠,服務於學生的意識不牢。

(三)責任心不強的問題。

1、日常工作按部就班的時候多,主動創新的時候少。

2、對課堂管理工作思考的多,實施的少。

(四)法制觀念淡薄的問題

1、法制觀念淡薄。

2、對教育教學法規學習不夠深入。

二、整改的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對紀律鬆散的問題整改的措施

1、把侯課制堅持徹底,上課鈴響起前一定等候在教室門口,穩定學生課堂情緒。

2、按課程表上課,特殊情況先請示學校領導,再做統一安排。 。

(二)對師德修養不高問題的努力方向

1、多觀察學生衣著、言行,積極與學生家長聯絡,了解學生生活狀況,在生活上主動給予學生幫助。

2、多與學生談話,了解思想動向,關注學生心靈成長。教育學生有的放矢、因材施教。

(三)責任心不強的問題努力方向

1、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工作中多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2、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四)法制觀念淡薄問題的努力方向

1、學習《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等法律,增強法制觀念。

2 、學習《教育學》、《兒童心理學》等專業書籍,加強業務的學習。加強有關教育法律法規的學習。

4以上就是本人師德師風建設個人自查報告。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本次學校組織的關於師德師風建設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對照師德 六查六看 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張某某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師德師風建設的主題教育活動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排,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的態度,我耐心細緻...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經過師德師風教育學習 自查,我深深地體會到 敬業,愛崗,奉獻 的內在核心。自己還存在著諸多不足及根源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 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其根源於本人主觀上思想怠惰,不思進取,客觀上理論修養不夠。業務有待提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