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個人自查報告

2022-11-01 12:36:04 字數 1556 閱讀 7529

奎山教育中心小學部李曉東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通過進一步的學習,我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學習和反思使我更加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與差距。為了更進一步地搞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剖析 :

1.教育觀念

新課程理念使我們教師成為學生學習的合作者、引導者和參與者。教學過程為師生互動共同發展的過程。教學課程是師生共同開發課程、豐富課程。

課程變成一種動態的、發展的、富有個性化的創造過程。師生在愉快、和諧的氛圍中互相學習、互相進步。教師不僅僅是傳授知識,而是教給他們學習方法。

2.教育教學

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理論,不斷地自我充電,因材施教。

3.對待學生

一直以來我都認真的對待每一位學生。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課餘時間,我都時刻注意學生的思想動態,做到及時發現及時糾正,從未傳播過對學生有害的思想。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努力做到在關愛與嚴格要求學生上把握好分寸。

在工作中,從來沒有體罰和變相體罰過學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能夠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每個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無諷刺、挖苦、歧視、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4.工作方法

在工作中,能夠積極學習各地先進的教育方法,汲取優秀教師的優秀工作經驗,採用靈活多樣的教育方法,循序善誘。尊重學生,教育引導,實現「親其師,信其道」的教學境界。引導孩子們逐漸形成優良的行為習慣,成為全面發展的優秀小學生。

5.思想道德

作為一名教師,我能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不對學生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客,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6.社會活動

課餘時間,我經常看看書,或者上網遊覽一些生活**,從沒有參與賭博、酗酒等不良活動。也沒有進行違法違紀活動,是一位合法的公民。

7.日常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特別是自己處於公共場所,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師。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文明有修養,具備乙個優秀的人民教師的偉大形象。能遵守社會公德,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做文明公民。

能夠使自己的形象無愧於教師的稱號,能夠做到文明有禮貌又修養。

自查的過程中,也感覺到一下幾個方面做得還不夠:

(一)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其根源於本人主觀上思想怠惰,客觀上理論修養不夠。

(二) 業務有待於提高,沒有做到終身學習。

(三)主動意識不夠,對問題不能精益求精。

針對以上缺點,本人提出整改措施如下:

(1)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積極參加學校教育部門有關學習活動,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益。

(2)加強專業知識學習,虛心求教,探索教學理論,改進教學方法。

(3)加強本職分管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團結互助,發揚奉獻精神。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自查報告

2015年秋季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蓮花寺小學張娥 通過師德師風整改的學習,我對教師職業的特殊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通過學習,我受益匪淺。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為人師表,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現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要求,結合自己的教育工作表現,作自我...

師德師風個人自查報告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通過進一步的學習,我對行風整頓活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學習和反思使我更加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與差距。為了更進一步地搞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剖析 1 教育觀念 新課程理念使我們教師成為學...

師德師風個人自查報告

學生在成長,犯錯是難免的,作為老師,我們應該正確認識學生所犯的錯誤,深入了解學生的內心,找到原因,然後根據學生不同的心理進行引導,使學生認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並明確錯誤的危害,誘使學生從內心正確認識,進而改正錯誤。通過此次自查,我將會在以後的教學中牢固樹立服務學生和家長的意識,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