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

2021-03-25 15:09:04 字數 909 閱讀 3840

2013——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趙鵬傑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這個學期,我嚴格按照這次教師作風集中教育整頓的要求,認真學習,深刻反思,對照要求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問題,積極整改,努力提高,現將結果匯報於下:

一、存在的問題

(一)、教學中

1、只是純粹的傳授技能,單單只是「教」,許多學生積極性差,對體育課認識就一「玩」字來概括,導致效果達不到預期。

2、在課的結構上創新不夠,基本都是按照老套路來傳授運動技能,應該更加注重從體育課中領悟和學習到什麼,而不單單只是運動技能而已。

3、對學生的心理教學、以及生命健康意識教學還有欠缺。

(二)、班主任工作中

1、對學生的關心不夠,特別是對紀律觀念不強的學生不夠耐心,沒有持之以恆的幫助這些學生。

2、對學生的日常行為習慣管理得不嚴。在本學期的日常行為檢查上被德育處通報幾次可以看出,我只是口上說說而沒能採取實踐行動導致。

3、沒能時常向有經驗的老師進行請教,積極主動地和各科教師聯絡,發揮好紐帶作用。

二、努力方向及改進措施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應該加強理論學習,轉變教學觀念,主動自覺的學習《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在教學中改變下教師「主動教」、學生「被動學」的這種模式,培養學生對《體育與健康》課的興趣,形成一種良性迴圈。還應利用課餘時間通過觀摩、虛心求教等方式讓自己充電。積極參加學校教育部門有關學習活動,把時間在業務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精。

2、走進學生心裡,教育引導,實現「親其師、信其道」的深入了解學生的內心,找到原因,然後根據學生不同的心理進行引導。加強班級活動的開展,讓學生找準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有意識、有計畫地通過對學生守則、道德問題的學習,讓學生形成良好的日常行為習慣。多與各科教師聯絡,共同促進每一位學生健康快樂的成長。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取長補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我,使自己向優秀教師靠齊。

11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

中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陽光 中學2014年3月26日 徐濤當前,我國教育事業已經進入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在教育事業飛速發展的基礎上,人民群眾不僅要求 有學上 有書讀 而且進一步要求 上好學 讀好書 新世紀要實現科教興國的戰略目標,教師的素質至關重要!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是...

11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

中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董村 中學2011年11月4日 當前,我國教育事業已經進入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在教育事業飛速發展的基礎上,人民群眾不僅要求 有學上 有書讀 而且進一步要求 上好學 讀好書 新世紀要實現科教興國的戰略目標,教師的素質至關重要!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是提高...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本次學校組織的關於師德師風建設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對照師德 六查六看 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