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機中反思職業理想

2022-02-02 12:56:25 字數 744 閱讀 6577

當然,不可否認,還是有一批人真的很有職業理想的。他們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熱愛什麼,也知道自己的人生意義在**能得到實現。比如,有人立志要當老師,有人喜歡公益事業。

再比如我自己,就是從十二歲時目睹了母親在上了心理成長課程後的神奇轉變,於是立志成為一位心理專家。我堅定地認為,這就是我的人生意義,於是就努力去實現它。對於這樣的同學,我建議,一定要堅持自己的職業理想,如果你丟棄了,很可能就找不到自己了。

當然,具體的做法需要有彈性。比如,你的職業理想是做大學老師,而現在重點高校很難進,那你可以先進非重點高校,或者小城市裡的大學任教。這樣的彈性選擇,可以幫助你堅持自己的職業理想。

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雖然經濟危機給我們找工作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千萬不要把精力花在抱怨上。最近,我常在網上看到一些抱怨的帖子,說社會制度不好,說生不逢時,認為自己花了好幾萬上大學,最後工作的月薪還不到一千塊……每次看到這些,我都覺得很遺憾。因為,抱著這樣的心態肯定找不到好工作,因為沒有企業願意聘用如此消極的人。

我常常說,苦難是最糟糕的履歷表。有些畢業生到我們公司應聘,履歷表很漂亮,但人是緊繃的,臉是苦的,這樣的人,是沒有辦法被錄用的,因為今後的工作中會有更多的挫折和挑戰,如此消極又如何能渡過難關呢?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當下正是錘煉自己的乙個好機會。21世紀唯一的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我們指望外界環境穩定是不可能的,但我們可以培養自己以不變應萬變的eq素質,比如溝通能力、衝突處理能力、抗壓能力、自我除錯能力。

如果這幾個能力都具備了,再加上不錯的學習能力,我們就一定可以成為職場的贏家。

在磨練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

五年級王婷婷 在課的前面加乙個 磨 字,其中的往復和歷練可見一斑。有人說 磨課 磨理念 磨學法 磨學情才能賦予課堂第二次生命。這一點不假,教師要經營出一節真正意義上的 好 課,其實是乙個不斷否定 不斷完善 不斷超越的過程,是乙個反覆打磨 不斷反思,最終由量變促成質變的過程。今年的 青年教師優質課 教...

在課改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

4 老師的業務水平得到提高 30 5 5 的教學改革對老師的備課要求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因為這要求教師根據課堂上學生的實際情況安排組織教學,很難有事先設計的,這就要求教師對教材要融會貫通,做到 沒有準備 也能講準確 講全面 講生動。因此,教師要致力於鑽研教材 了解學情,編寫學案,更要致力於提高自...

在反思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長

所謂教學反思是一種非常有益的思維活動和再學習方式,就是幼兒教師自覺地把自己的一日活動作為認識物件而進行全面 深入的冷靜思考和總結,從而進入更優化的教學狀態,使幼兒得到更充分的發展。一 當前幼兒教師反思教學的現狀與問題 一 報流水賬 式的反思,缺乏發現問題。教學反思不是面面俱到地 報流水賬 而是要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