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反思

2022-02-02 04:02:38 字數 811 閱讀 9637

《歐洲西部》是世界地理「認識區域」中選取的五個地理區域之一。這五個地區在自然、人文方面各具特色,其中本節主要突出的是歐洲西部獨特的自然條件,是世界上旅遊業最繁榮的地區。根據本課的重點,為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我以摸擬的「歐洲西部遊」為主題巧妙地設計了這節課,讓學生輕鬆、愉快地在「玩」中學,既動手又動腦,成為了課堂的主角,達到了預先設計的教學效果。

反思整節課我認為有以下幾點成功之處:

1、整節課給人予感性的認知,思路構架清晰。教學目標明確,在教學過程中步步為營,讓人覺得整節課的過程很踏實。

2、學生活動充分、高效。

整節課學生在以「旅遊」為主題的活動中,通過讀圖、討論**等一步一步地解決「旅遊」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學生參與面廣,積極主動,活動充分,特別是效率高,在短短40分鐘內,學生生基本掌握了預期的教學目標的內容。

3、多**運用恰到好處。

本節課充分發揮了多**教學的優點,運用得恰到好處。課件製作精美、清晰。色彩搭配巧妙,能夠成功的把學生的注意力吸引過來。並讓學生在絢麗多彩的課件中體驗歐洲優美的旅遊特色。

4、教師表情豐富且親切,給學生於感染力。在評價學生的時候能激勵學生的好學新,是的學生有自信和濃厚的興趣。

當然通過教學實踐我也認識到本節課的一些不足需要進一步改進:

1、問題設計的層次性不足。

課堂上大部分學生能在問題的引領下積極思考,廣泛參與,但由於問題設計的層次性不足,對於一些基礎較差的學生來說參與教學的困難很大,由此出現了一小部分孩子僅僅是「看熱鬧」,教學效果不好。

改進措施:在教學中關注每一位學生,關注每一位學生的發展,注重問題設計的層次性。

2、教學評價方式過於單一且沒有及時的給學生講解相對應的知識點。

2 4歐洲西部

2.4歐洲西部 1 課型 新授課 課時安排 第1課時 教學目標 1 知識目標 通過地形圖引導學生分析亞洲河流特徵,並找出亞洲境內著名的湖泊。讓學生從歐洲氣候和地形入手解釋歐洲河流特徵,了解歐洲著名的河流。2 能力目標培養學生從地圖上獲取地理知識的能力,以及從課外書籍上獲取地理知識的能力。3 教育目標...

歐洲西部說課稿

歐洲西部 一 是商務星球版教科書七年級下冊第八單元的第5課,今天,我將從七個方面對本節課的教學設計進行說課 1.感知內容說教材 2.依據學情說教法3.體現創新說學法4.理清思路說過程5.輔助教學說手段6.清倉盤點說板書7.歸納感受說反思。根據教學內容和我校學生實際情況,我決定用1課時完成。感知內容說...

歐洲西部的同課異構反思

所謂 同課異構 是指同一教學內容由不同的教師來上課,比較其對教材的分析 教學設計和教學風格的不同,達到相互學習的目的。下邊我以在兩所學校聽到的兩節地理課為例來做乙個同課異構的反思 歐洲西部 同課異構教學反思 第一節課上課的老師是一位姓王的男青年教師,這位王老師可能是因為歲數較大,對電腦不太精通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