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周一年級數學教研活動小結

2022-02-02 04:02:37 字數 652 閱讀 8503

鄭蕙本周四下午2:30---4:30,我們小學數學第二片教研活動在實驗小學進行。

首先,實驗小學的麥小燕為我們提供了一節《10以內的加減法》的練習課。

課後,我們進行本次教研活動的重要內容,對第

七、八、九單元進行教學研討。分別由暨大附小的梅翔、棠東小學的高麗容、柯木塱的楊海平三位老師做主要發言。三位老師精心的準備,詳略得當的講述給在座的老師提供了較有價值的資源。

楊老師通過前測對學生學情進行分析,難能可貴;高老師獨具匠心的練習設計給人啟發;梅翔老師雖然之前從未教過一年級,但她的感受同樣給老師帶來較大的啟發,使大家在教學中免予走過多的彎路。

最後乙個環節是評課和交流。大家一致認為麥老師的練習課有三大特點:一是能針對學生作業中的錯誤,合理設計,精心組織;二是練習的過程能充分調動學生的主動性,使學生始終保持興趣盎然;三是既能做到保證練習的效果,又重視思維的訓練,讓學生在練習中有發展。

同時也提出個人的意見:一、增加數的組成的練習;二、出一些判斷題讓學生辨析;三、出幾道題讓學生獨立完成,對練習的效果進行檢測。

在最後交流的過程中,老師們還就教學進度、低年級學生學習習慣的養成、演算法多樣化、最近乙個單元的測試中的一道題交換了意見。大家都表示本次教研活動受益良多。

本次教研活動的出勤率較高,但是由於找地方花費了時間,遲到的老師比較多。

2023年11月28日

第十三周一年級數學教研活動小結

鄭蕙本周四下午2 30 4 30,我們小學數學第二片教研活動在實驗小學進行。首先,實驗小學的麥小燕為我們提供了一節 10以內的加減法 的練習課。課後,我們進行本次教研活動的重要內容,對第 七 八 九單元進行教學研討。分別由暨大附小的梅翔 棠東小學的高麗容 柯木塱的楊海平三位老師做主要發言。三位老師精...

第十三屆「迎春杯」一年級數學競賽

銅陵師範附小第十三屆 迎春杯 學科競賽 一年級數學試卷 親愛的同學們,歡迎你來參加師範附屬小學一年級數學競賽!你將進入乙個新穎 有趣 有挑戰的數學天地,它將會給你留下難忘的經歷。好,我們開始前進吧滿分120 得分一 填空。60分 1 在 裡填上合適的數。8 12 6 15 9 17 10 5 12 ...

一年級數學教研總結

2013 2014年上學期一年級數學教研工作總結 本學期一年級數學教研組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指導下,在學校及教務處的直接領導下,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依據開學初制定的各項教研計畫,堅持以數學教學課堂為主陣地,認真貫徹落實小學數學課程標準,抓好學生的課堂常規教育,逐步探索一年級數學教學新模式。以課堂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