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2-01-30 02:55:05 字數 3405 閱讀 8614

2013春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龍騰前程去,蛇舞好運來!度過歡樂的寒假,沐浴著和煦的春風,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在這祥和的日子裡,迎春花正在枝頭孕育,新學期也綻放著金色的笑臉。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一縷縷空氣開始醞釀久違的芳香,一滴滴春水開始閃耀迷人的光芒,一聲聲春雷也將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響。是啊,一切又開始了。

同學們,我們休整了乙個假期,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在清晨奏鳴,久違的檯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黎明教室的寂靜又該被我們打破。我們很清楚,進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要對得起國家的義務教育,對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對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時間,不枉費自己的青春年華,擔負起應盡的責任。

站在新學期的新起點,回顧過去,我們學校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銳意進取,不斷開拓。過去的乙個學期,是我校各項工作取得飛躍性進步的乙個學期。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感謝學校為我們的學習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我們感謝老師為我們的健康成長所付出的辛苦,我們更為每個同學所取得的成績和進步而感到高興。

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賀,祝願大家在新的學期中再接再厲,更上乙個台階。同學們,我們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認清自己的不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進步。回想上學期,我們也有些遺憾、或有些失落,我們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習上努力還不夠,有個別同學的成績比以前有了下滑,而且下滑的幅度還不小,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沒有捧走心儀的獎品;一部分學生的行為習慣還較差,會做一些讓自己後悔讓老師和家長生氣的傻事。

這是為什麼?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值得大家去深深思考。我們是學生,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這學期應該抱著怎樣的態度去學習?

我想我們大家應該去加把勁了。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要求同學們要端正態度。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有很多同學可能頭腦裡會這樣的概念,學習就是來上學唄,還能有什麼?

那我現在告訴大家,學習的目的是:把知識學到手,用知識去改變你的生活,用知識去改變你的命運。我上學時我的老師給我講過這樣乙個例子:

說有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夥子到深圳去打工,乙個只念了小學(以前小學沒有學英語),乙個初中畢業。到了深圳他們在碼頭是當搬運工,很辛苦。乙個偶然的機會讓兩個一起長大的小夥子的工作有了很大的差距。

上初中的小夥子讀過英語,他看懂箱子上面的英文,知道箱子應該堆在哪,所以被提公升為工頭,他的工作就從背箱子變成了指揮其他搬運工,他只監督,工作很輕鬆而且工資比較高。另乙個只上了小學,還得每天背貨物,幹了不長時間,受不了苦就跑回家了。他們的差別在哪?

乙個上了初中,乙個只上小學,上初中的比上小學多學了幾個英語單詞,他們的命運就不一樣了。以後我們要是讀了高中再上大學,那就更不一樣了。我希望同學們能利用你們現在在學校的機會,多學習有用的知識,用知識武裝自己,將來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

2、要求同學們抓緊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老師每天應該聽到的是朗朗的讀書聲,而不是追逐打鬧的聲音。

大家一定要抓緊時間複習和預習功課,溫故而知新,同時作好第二天學習的準備。還有,在課堂上也要抓緊時間,認真聽講,做好學習筆記,不懂就問,利用有限的時間學習更多的知識,積極完成作業,多看課外書。

在此,我想對6至9年級的同學們說幾句。

六年級的同學要注意,本學期是你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乙個學期,在各個方面都要為其他低年級的弟妹們做出表率,更要給學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你們本期的學習任務很重,要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新課的學習,同時還要進行必要的綜合複習,你們要面臨畢業考試,因此,你們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時間,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之中,爭取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初中。

初一、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正處在打基礎的階段,希望你們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養成認真聽課的好習慣。課堂上的聽與老師的講能做到步調一致,積極思考和舉手發言是認真聽課的主要表現。聽好課是吃正餐,利用課餘時間去補課則是吃零食,課餘時間長時間去補課既疲憊辛苦,收效也不會很明顯,是典型的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要把課堂當成提高成績的主渠道。

要養成不懂就問、敢於質疑的好習慣。學校教學採用的是班級授課制,教師在課堂上講的知識由於基礎不一會有一些學生聽不懂和不會做題,請你及時向身邊的同學或老師請教,千萬不要將問題積累起來,如果乙個學生長期將問題積累起來,不知道去請教,那麼這些問題將會成為你們背上沉重包袱。學問學問要學要問,請同學們大膽提問大膽質疑,只有這樣才能把知識學好,學業才會成功。

初三的同學們,這個學期,進入百公尺衝刺階段,很快就要結束新課進入複習階段,同學們一是要學會複習,《論語》中講得好:溫故而知新。要學會抓緊時間複習,用在校時間或在課餘時間見縫插針式地進行,根據遺忘曲線規律,及時複習的效果是很理想的。

二是複習要回歸課本,離開課本是不行的,課內知識與課外知識是源和流的關係,無源不流,當今考題,紛繁變化,層出不窮,但萬變不離其宗,各種試題無不是對課本精華的演繹和闡發。課本上教的技能方法是最基本的、最通用的、最精煉的,當然也最值得我們去開採和提煉,課本上的知識和方法掌握好了,可以以少勝多,以不變應萬變。

初三的同學們,再有一百多天就要參加中考,此時的你們,匯集著學校和家庭期待的目光;承載著老師和父母的夢想,也承擔著壓力。我希望你們堅定信心,科學安排,調整心態,奮力超越。橫下一條心,苦讀一百天,寧可掉下幾斤肉,也要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

要記住:成功就是一連串的奮鬥,不能放棄,放棄就意味著失敗。你們要用汗水織就實力,用毅力成就夢想,用拼搏鑄就輝煌,要記住:

別人勤奮時就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別人懶惰時就是我們超越的機會。苦戰一百天,終生不悔,喜迎六月,一生無憾,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匯報。

3、要求同學們從現在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訂的所有目標、所有計畫,都要一步一步去實施,在這個過程中,堅持是最重要的。

今天,你是不是認真地去思考了老師提出的每乙個問題?你是不是認真地在作業本上寫了每乙個字?你是不是認真地去完成了家庭作業?

我們每天要做的事情當天就應該把它去完成,千萬不能推託。聰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

「誠於心而行於外」,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同學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文明校園要靠我們大家。關心學校,是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是我們的義務;熱愛學校,是我們的心聲。

我們要大力提倡「愛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園講文明:即文明用語,文明行路、文明著裝、文明用餐。文明素質展現在我們的一點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體表現在校園裡見到老師、來賓、家長主動問好,我們每一位同學管住自己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垃圾,多彎彎腰,隨手撿起一張廢紙。

我們學校管理嚴、校風正、學風好得到社會讚譽,希望每位同學人人文明守禮,人人心理健康,人人爭做全面發展的學生。

老師們,2023年將是學校奮蹄前行的一年,學校將做大做強做優,2023年將是學校「走特色發展之路,提公升教學質量年」,我們全體老師必須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好,必須上下齊心,共同努力,創造新輝煌,使學校更有活力,更有質量,更有影響。

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牢記老師及家長的熱切期盼,揚起自己的理想之帆,趁著春天的美好時光,播種新希望,放飛新夢想,在學校的這片熱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鑄造新的輝煌!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工作愉快、幸福安康!祝同學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2019開學典禮發言稿

大港六小劉淑梅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又是一年春草綠,又是一年百花香。在這蕩漾著春韻,流瀉著希望的日子裡,我們告別了寒假,帶著對新學期的憧憬和企盼,又相聚在美麗的校園。過去的一年,在學校領導 全校教職員工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乙個又乙個驕人的成績,書寫了一段又一段輝煌的...

開學典禮發言稿

188班陳夢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學生向全校老師致以最真誠的問候,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

開學典禮發言稿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情操,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去了做人的真諦。記得義大利但丁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人無德不立,國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