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2022-01-29 08:20:40 字數 589 閱讀 6416

在家訪中,我還了解到有相當一部分家長整個忙於生計,較少照看、督促孩子。這使得我們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想說孩子在學校要完成的學習任務比較重,家長工作一天也比較辛苦,那怎麼提高效率呢?

我希望家長幫助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只有這樣才能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閱讀可以說是受益終身的習慣,這一點我從孩子孩子那裡也了解了一些家長的榜樣的作用非常好,例如何佳隆,龔軒磊、秦子媛、石清卿這些孩子我了解到比較愛看課外書,從秦子媛的日記就可以發現這一點,家裡比較多的課外書,有的家長也會說了,我們也給孩子買了好多書可他就是不看,這我就想問家長了,自己有閱讀的習慣的嗎?你要是玩著手機,看著電視電腦強行要求孩子在旁邊看書,他會去嗎?假如你不喜歡看書,看看報紙也好,假如報紙也不喜歡,看看烹飪書都好,如果真的烹飪書也不看了,讓孩子讀書給你聽。

假如那個電視劇集或者球賽實在讓你走不開,孩子睡前請你至少騰出20分鐘和孩子閱讀,總之為孩子創造乙個閱讀的環境,養成閱讀的習慣。不管你的孩子現在成績怎麼樣,只要你讓他養成讀書的習慣,他將來一定會感謝你一輩子。

三、提出要求

最後,給各位家長提個醒,還有不到7周的時間就期考了,請家長抓緊時間和老師一起幫助孩子複習。

四、總結

」以此和各位家長共勉。謝謝大家!

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你們能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半個學期轉眼就過去了,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支援我工作,配合我工作的家長。作為本班的語文老師,今天我想跟各位家長談這幾個方面的內容。1 很多家長認為,教育是學校和老師的事,其實,家長在孩子的學習生涯中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我們可以做個計算,按一年來算,孩子...

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寫在家長會上的話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參加今天的開放教學和家長會。我知道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是我們每個家長的期盼,也因為共同的期盼我們今天相聚在了這裡。本學期三月中旬,我向各位家長致了以 讓我們攜手,行動起來 為主題的一封信,大部分家長寫了回執,我也進行了認真的閱讀,從你們的回執中...

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演講稿 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我是一年級的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首先歡迎大家來到學校,感謝大家放棄休息來參加學校組織的家長活動。下面我先介紹下我們班的基本情況。我班總共有37名學生。其中26位男生,11位是女生。對各位家長來說,從孩子進入了小學至今,也感受到了孩子身上的許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