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2021-03-04 04:55:31 字數 1983 閱讀 5697

那麼本冊課本要求孩子掌握多少知識,達到什麼樣的水平呢?本學期的課標要求孩子通過學習具備聽,說,認,讀45個單詞,21個祈使句型,9個簡單場景的對話和8個兒歌或律動的能力。而且,英語也會和語文、數學一樣每學期進行正規的考試和測試,實行滿分制。

三、 孩子的特點以及本期的教學舉措

一年級的孩子們年齡比較小大都在6歲,7歲,共性特徵是特別喜歡玩,非常好動;注意力還不能穩定持久,這個階段的孩子注意力一般能穩定持續15分鐘——20分鐘左右(男孩子要稍差一些);思維非常具體,容易受外界影響。但他們可愛,聰明,熱情,正處於掌握新語言的最佳階段。作為英語教師,我將盡職盡責,竭盡全力,通過豐富多彩,形式多樣,充滿趣味的教學活動,多**課件等培養孩子們的學習興趣,以最大限度的耐心來幫助我們的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本期在教學上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大英語課堂的學習

(1) 每日一句、每日歌謠的學習

低年級的英語學習任務並不大,平時主要是以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為主。在我們學校每天都有全校師生一起學習英語每日一句和每日歌謠的時間,在這麼濃厚的學習氛圍中,我想抓住這個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充分感受到學習英語的熱情和大的英語學習氛圍,從而激發他們學習英語和使用英語的積極性。

(2) 抓好教學主陣地

課堂是英語學習的主陣地,也是孩子真正學習知識的場所。抓住課堂的40分鐘,孩子才可能紮實的掌握英語知識。因此,本期英語課堂我遵循以下原則:

1)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學習英語的最終目的就是實用英語,也就是說英語,對於起步學習的孩子來說,培養孩子大膽的說英語則是我們首當其衝的任務。每學習乙個單詞、句子或對話都是先讓孩子多聽、多說、多練。

說的對錯都不是最重要的,開口才是學習英語的良好開端。我不想培養乙個只會考試的機器,而是希望孩子真正掌握一門語言------那就是大膽、自信說英語。

2)讓所有孩子都動起來。每個孩子的性格、基礎、品行都不同,有的孩子參與的熱情特別高,回答問題非常積極,有的把手舉得很高,有的站起來搶著回答,還有的為了回答問題急得嗷嗷叫,還有少部分的孩子不敢舉手。但在每節課上我會給所有孩子回答問題和展示自我的機會,做到乙個都不能少,讓每個孩子的膽量、口語都能得到鍛鍊。

2、 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的培養

(1) 養成良好的聽讀習慣, 利用配套磁帶堅持做到每晚聽英語的習慣,鞏固並預習新知。

(2) 養成認讀的習慣。要求孩子用手指著所學單詞、句子會讀。

(3) 養成背誦的習慣。對課本所學的內容進行流利的背誦。達到乙個量的積累。

四、 家長配合

通過開學前家訪時與咱們家長的接觸,我發現咱們家長都很年輕,素質也比較高,而且教育理念新,那麼我想咱們對待孩子的英語學習也一定是很關心的。下面我給大家提幾點對提高孩子英語水平有幫助的建議。

1. 我們一年級沒有英語書面作業,每天的家庭作業就是聽磁帶、讀書、背書,這個作業做了沒有,做得怎麼樣我們也沒有辦法檢查。所以我們家長就是孩子英語作業的監督者,督促孩子多聽磁帶、多讀書,然後對孩子的情況做一簡單的小結,籤上家長的姓名,到校我們會根據大家的簽字給予孩子評價和鼓勵。

這樣孩子在校和在家都能對所學知識進行鞏固和複習,長此以往,他的英語興趣、口語、成績就都能有所進步。

2、和孩子一起學英語。語文上提倡「親子共讀」,同樣英語也可以採用這個辦法。和孩子一起學英語,看英語節目,進行簡單的英語對話,這都是對英語孩子英語興趣的培養,這比你買許多的英語學習資料,讓孩子自己去學的效果要好得多。

不會英語的家長你也不用擔心,你還可以讓孩子當你的老師,來教你英語,這樣孩子在教的過程中又學了一遍,還有一種成功的心理體驗。

我們現在就得打下良好的英語基礎,才不會導致英語越學越難,通過以往對每屆學生觀察發現很多學生都是在同一起跑線上起跑的,但經過兩三年的學習,學生與少數學生之間可能會拉開一定的差距。那相對來說如果剛開始沒有用心學好英語,那相對來說,孩子以後會學得很累,將來的英語學習也是不難想象的。

希望我們方都能多投入一些,家長的重視更會讓孩子增加信心,相信您的孩子會給予你更多的回報!

當然了,孩子的教育不單單只是靠一次家長會就能解讀的,希望我們可以經常的交流和溝通,相信在我們真誠的攜手努力下我們的孩子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學習和成長!

再次感謝大家的到來!

一年級家長會英語老師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 很榮幸這學期由我來擔任一年級 2 3 班的英語老師。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孩子小學階段的第乙個家長會。一年級小學生的入學,是孩子人生旅途中的一次重大轉折,學習生活也要發生很大的變化。為了讓孩子們盡快適應校園的新生活。我們今天聚在這裡,同各位家長共同 我們孩子...

一年級英語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3 在家聽讀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手指到,眼睛看到,嘴巴大聲的朗讀出來。這也是幫助孩子認讀單詞的乙個好方法。4 在書本上進行家長簽字的要求早就告知了大家,請大家在當天布置要讀課文的地方簽字,一定要寫上日期,我檢查起來很方便也更加方便我們之間的溝通與交流。5.鼓勵學生在平時多說英語,多看英語動畫片,培養學...

一年級上期英語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我們這學期的英語學習,內容簡單。共分六個單元。每完成乙個單元的一課。我們會請孩子圈出課本上相應的頁碼,回家後要求孩子聽磁帶10分鐘,再認讀5分鐘,家長簽字,我這邊給完成作業的孩子在頁碼旁邊畫笑臉。希望我們家長能夠配合老師,堅持下去,你的堅持就是孩子堅持學習的動力。乙個單元學習完畢,我們會以試卷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