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2023-02-13 20:54:05 字數 1729 閱讀 7162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演講稿

各位家長:大家下午好!

我是一年級的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首先歡迎大家來到學校,感謝大家放棄休息來參加學校組織的家長活動。下面我先介紹下我們班的基本情況。

我班總共有37名學生。其中26位男生,11位是女生。對各位家長來說,從孩子進入了小學至今,也感受到了孩子身上的許多變化。

在這裡我感謝大家對孩子的教育、引領和關愛。以及對我們教師工作的理解、支援與配合。

從開學之初到現在,我們的學生確實越來越「有模有樣」了。記得,他們剛進校的時候,還有個孩子去領書的時候哭著鼻子迷路了。看看如今的他們,儼然是另外一副模樣。

每天早晨,同學們都能自個兒進校門,找到班級,並且有序的進行早讀活動。不僅如此,有些早來的同學,還能獨立去辦公室拿鑰匙,自己開啟教室門,然後先進行早讀。早讀時間,最初是由我來領讀,後來我請了幾位課堂表現比較出色的孩子來做領讀員,他們的穩定表現也讓我越來越放心。

每次我遇到家長,他們總會問我:「我孩子的學習怎樣?」這也是許多家長普遍關注的話題。

一年級的學生,其實從智力方面來說,都是差不多,當然聰明的孩子也有,但是少數的。一年級的學生學習成績的好壞,更多取決於孩子的學習習慣和態度。畢竟一年級階段,孩子學習的內容還是相對比較容易,內容也比較少。

因此,學習習慣和態度的養成,是我們低年級學生的乙個教育重點。習慣的養成並非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這需要的訓練和積累。這就需要家長的協助。

學校裡,我們會對孩子進行指導和訓練。但是,到了家裡這種培養也要需要延續。不要讓孩子產生一種錯覺。

好習慣是學校裡的一樣任務來完成,而要孩子意識到好的習慣將要伴隨他一生。這就需要家長加強教育與引導,特別是良好習慣的訓練。比如:

最近班級裡,我每天會發現很多的鉛筆。早晨,問學生是誰丟的啊?沒有人回答。

還有校徽、紅領巾之類的,經常有學生找不到或者丟失。這反映出了孩子不會管理自己的文具用品。有些孩子認為:

「反正爸媽會給我買的。」這種想法會讓孩子不愛惜自己的東西。其實,也是給家長帶來了很多的麻煩。

要改變這種狀況,家長可以多多引導孩子,教育孩子愛惜自己的物品,教育自己的孩子別人得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的,不要隨便去拿。這些教育會對我們的孩子受益終身。

對孩子來說,學習是他們的主要任務。然而學習不僅僅是課本上的知識學習,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學習許多做人、做事的知識與道理。養成許多良好的學習、生活、行為習慣。

家長們都知道「乙個好的學習習慣能影響人的一生。」這必須要家長的協同,雙管齊下,才能真正讓孩子養成乙個好習慣。

然後,我想來說說,我們的課後情況。對於一年級的學生來說,好動是他們的天性,但無克制地奔跑、打鬧,不僅存在安全隱患,而且會影響上課情緒。為此,一年級的教育管理,必須要十萬分的耐心和不嫌棄煩的重複。

剛入校門,學生對於新環境有著好奇心也有著冒險的衝動,我們儘量減少孩子單獨活動的機會,一方面保證孩子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出於孩子管理的需要。隨著對於周圍環境的熟悉,有些孩子已經學會了怎樣進行安全有序的課外活動,但有些孩子依然會追逐打鬧。這就需要我們在座各位家長的引導,告訴我們的孩子才是安全的活動,怎樣去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學會保護他人。

孩子在家的時候,有意識地控制孩子的自由活動時間,可以安排孩子做些更有意義的活動,比如:多讀一些課外圖書,畫畫,練習一門藝術活動等。不僅讓鍛鍊了孩子的定力,更讓孩子在今後的生活中受益匪淺。

孩子的教育不單單只是靠一次家長會就能解讀,家長平時還要多****的孩子。我發現,往往那些家長更關注的學生進步更快、信心也更強。我會竭盡所能來幫助每乙個孩子,使他們能更好的發展。

在提高他們學習的同時也培養他們不同的個性。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學習與成長。

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你們能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半個學期轉眼就過去了,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支援我工作,配合我工作的家長。作為本班的語文老師,今天我想跟各位家長談這幾個方面的內容。1 很多家長認為,教育是學校和老師的事,其實,家長在孩子的學習生涯中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我們可以做個計算,按一年來算,孩子...

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寫在家長會上的話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參加今天的開放教學和家長會。我知道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是我們每個家長的期盼,也因為共同的期盼我們今天相聚在了這裡。本學期三月中旬,我向各位家長致了以 讓我們攜手,行動起來 為主題的一封信,大部分家長寫了回執,我也進行了認真的閱讀,從你們的回執中...

一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在家訪中,我還了解到有相當一部分家長整個忙於生計,較少照看 督促孩子。這使得我們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想說孩子在學校要完成的學習任務比較重,家長工作一天也比較辛苦,那怎麼提高效率呢?我希望家長幫助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只有這樣才能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閱讀可以說是受益終身的習慣,這一點我從孩子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