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2021-12-27 01:05:13 字數 1446 閱讀 5618

一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一(5)、一(6)班數學老師劉春寒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

非常感謝各位能放棄週末的休息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是大家對我們

老師工作支援的表現,也是關心孩子成長的真實反映。我是數學老師劉老師。

在此,首先祝賀您的孩子開始了一段新的學習旅程。借今天的家長會,和大家

一同**孩子的數學學習問題,駕設起學校與家庭協同教育的橋梁。

一、我的做法:

1、獎勵星星制度為了鼓勵孩子上課遵守紀律,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認真完成作業等,我都獎勵小星星,貼在數學書上或者紅花本上。

2、數學課上經常舉行一些比賽,小遊戲,用數學光碟上課等等各種各樣的方法來吸引孩子。讓他們喜歡上數學,樂意上數學課。

3、數學書本,《數學伴你成長》每一頁我都會批改。全做對就會得100分,並且會印上小紅星。

4、進行數字書寫比賽為了檢查孩子數字書寫規範的程度,在第四周的時候我們進行了第一次數字(0至10)書寫比賽,我們班上評出了一些寫得比較規範的,在班級展示。

二、對作業的要求

1、養成按時完成作業的習慣孩子學習情況的表現,大部分都體現在完成功課上。為了能更好地了解孩子掌握知識的程度,我會認真批改作業,發現有錯,都要

求孩子及時訂正並批改過來,如果發現孩子的數學書本或者《數學伴你成長》

一直沒批改,請您問一問孩子原因。數學作業可能有時候沒有布置,有布置的話,我都會用家校通發作業資訊,要求孩子認真按時完成。

2、養成認真訂正作業的習慣作業可以有錯,但錯了就要自覺地、認真地訂正,我們別看那些錯題,如果這次錯了,沒有把它訂正過來,以後有可能永遠錯下去,這樣問題就嚴重了。書本或伴你成長上,凡是有「△」符號的,要求孩子在它的旁邊訂正,而不是把錯的答案擦掉,把對的答案寫上。

三、給家長的建議

1、請家長注意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上學帶作業以備檢查。

2、請家長要關注孩子的學習過程。考試分數只是衡量學生學習的乙個指標,而不是唯一指標。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學習過程的一些特點比分數更重要。

有的學生甚至也能考到95分,但是對數學的興趣不夠高,主動性不高,獨立思考不夠,與同學們交流的習慣還沒養成,他的學習潛力將受到限制。

3、檢查作業時我們要注意:①孩子是否認真:書寫是否端正,書寫格式是否正確,注意力有沒有集中,有沒有經常「左手拿點心右手拿鉛筆」,或者邊玩邊寫,或者寫作業很慢的情況?

②因為一年級學生很多字不認識,一般要求家長幫助孩子讀題。③最好不要讓孩子把數學書後面的練習提前完成。你可以教會孩子這些知識,但不要完成練習。

這節課要學的如果孩子早已經做完了,她就會認為沒必要再聽老師的課了,因而就在課桌上搞小動作、找周圍的同學講小話、嚴重違反課堂紀律,從而影響了學習,影響了周圍同學的聽課。還有可能因牽涉到具體學習習慣和方法科學化的問題,那樣做可能效果適得其反。④最後檢查孩子的作業是否及時按量完成。

最好請各位家長在做好的作業上簽上

名。以上就是我和家長們談的事情。

希望各位家長和我多多交流溝通。謝謝大家!

一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二 注重培養孩子的三個習慣。1 培養孩子上課認真聽講的習慣。聽講是重要的學習方法,孩子不僅要認真聽老師的講課,還要認真聽其他孩子的發言。一年級的孩子比較好動,上課難免需要老師常提醒,課堂是短暫的,即便老師多次提醒,還是會有一些孩子不能在課堂上做到最好 如 手動動 腳踢踢 身子搖搖晃晃 轉前轉後 東張...

一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謝各位家長抽出你們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是各位家長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最大支援,也是關心孩子成長的真實反映。在此,我首先祝賀您的孩子進入小學教育階段,成為了一名小學生。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姓謝,是我們5 6班的數學老師。那麼借今天的家長會,我就針對我所任教的數學這門課程...

一年級下冊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一年級下冊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本學期數學重要知識點及複習輔導 下午好!非常感謝各位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您今天來到這裡,我相信您一定是對於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視,同時也是對我們學校和對我們老師的信任和支援,在此表示感謝!馬上進入複習,迎接期末考試了,我想簡要地說 說本學期數學教材的內容及重難點,因為只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