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衛士培訓講話稿

2022-01-23 03:22:40 字數 732 閱讀 6529

紫蓬鎮中心學校

陳先思一、意義

安全重於泰山。乙個人學習成績再好,能力再大,身體多麼健康,一旦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就什麼都沒有了。本人的不幸,家庭也十分痛苦。

因此,組織、安排、利用安全小衛士,把學生組織起來,加強安全意識,自我約束,意義重大。

二、設定與要求

1、每個班級每天安排一名安全小衛士(安全班長),負責本班的午間和課間的安全工作,每天放晚學之前要向班主任匯報。

2、學校每天安排3個安全小衛士,負責監督、支援各班安全班長和紅領巾監督崗,午間和課間巡視,主要是大廳和校園(教學樓)周圍。

3、安全小衛士3個人巡視時應該走成一字形。每節課間和午間(放中學後1小時)都要巡視,制止安全隱患,眼要靈,嘴要動,腿要勤。對制止不理的同學要及時向專職安全員報告,或及時聯絡紅領巾監督崗協助處理。

對同學要講文明有禮貌。

2、安全小衛士和安全班長要佩戴安全小衛士帽子。要愛惜帽子,不要隨便揭下帽子。

三、安全小衛士必備條件

1、熱愛祖國,不拖拉作業,品學兼優,愛護學校一草一木。2.遵紀守法,行為文明,尊敬師長。

3.自覺遵守交通秩序,保持整潔衛生,不吃零食,不亂扔雜物。4.

堅決抵制不良行為,不斷提高自救自護能力,誠實、勇敢。5.積極參與學校安全教育各項活動。

四、評選優秀

學校每年或一學期評出10名優秀安全小衛士。從各班推選1—2名中評出。對制止、消除安全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小衛士學校給予通報嘉獎。

2010.10.22.

七小講話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告別平安 愉快的寒假和令人難忘的新春佳節,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3。回首過去的一學期,我們靖邊七小在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銳意進取,不斷開拓,我校各項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一 以人為本,不斷開拓德育新思路,發揮德育途徑全面育人。首先,...

培訓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上午好 我局舉辦的這次?培訓班,是在當前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成為社會熱點問題的特殊時期進行的,這個培訓班辦的很及時,很有必要,這對我們進一步提高各中小企業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 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必將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參加這次培訓班的人員主要是?家中小企業管理人員,共計約55人...

培訓講話稿

非公企業如何開展黨建工作 改革開放30年來,隨著非公有制企業的日益發展壯大,共產黨執政的經濟環境發生了顯著變化,非公有制企業的發展,已成為國民經濟的基礎力量,對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公有制企業黨組織的地位是企業的政治核心,而非公有制企業的黨組織是黨在非公有制企業的戰鬥堡壘,是職工群眾的政治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