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稿助學捐贈儀式講話稿

2022-11-17 22:00:02 字數 1396 閱讀 7238

扶貧助學捐贈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中海石油公司領導

尊敬的縣委、縣**、縣人大、縣政協領導及縣民政局、縣教育局各位領導:

在今天這個充滿溫馨、令人激動的扶貧助學捐贈儀式上,又有眾多寒門學子受到愛心資助,他們切實感受到社會的關注與愛護,他們又順利邁過成長道路上的一道門檻。國家領導人曾講過:扶貧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幫助特困學生就**來講是個德政,就社會來講是個責任,對人民和社會各界來講是個善事。

為此,我代表接受捐助的學校——綏中一高中、綏中利偉高中、綏中三高中和綏中職專,對熱心扶貧助學的中海石油公司領導和職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對多年來熱心倡導扶貧助學,並為之奔走協調、多方籌資的縣領導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

眾所周知,隨著教育事業的發展,我縣非義務教育階段在校學生成倍增長(今年突破萬人),貧困生群體也越來越龐大(約佔在校學生總數百分之三十,其中特困生佔百分之十)。這些寒門學子,滿懷著求學成才的渴望,飽嘗十年寒窗之苦,有相當一部分學生做到品學兼優,可是因為貧困,他們可能中途輟學,可能擋在大學門外,文化脫貧的夢想和成才的追求可能因貧困而破滅。這是令人痛惜的事!

退一步講,即便他們能艱辛的繼續學業,貧困而形成的巨大心理壓力,也可能會對他們的身體發育、精神健康及處世態度產生消極影響。人才成長關係到國家的根本,民族的未來。可以這麼講,能否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扶助這些寒門學子闖過貧困這一難關,關係到「科教興國,人才強國」這一戰略決策能否真正貫徹落實。

正是基於這種認識,我們教育工作者才對中海石油公司領導關注下一代的胸襟,扶貧助學的善舉,懷著由衷的敬佩與感激之情!

在進入新世紀以來,在縣委縣**等四大領導班子正確領導與支援下,在主管局的具體策劃與指導下,我縣普通高中和職專都有了長足發展,學校規模成倍擴大,辦學條件得到根本改善,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廣大人民群眾接受高層次、高質量教育的要求得到初步滿足。與此同時,在縣領導和主管局領導倡導、推動和協調下,扶貧助學已蔚然成風。民政、工商、司法等部門,綏中電廠等企業,關工委、個體協會等團體以及熱心扶貧助學的社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幾年累計,受惠學生超過千人。

這既緩解了學校教育工作的壓力,也極大地改善了貧困學生的生存狀態,進一步堅定了他們與困難做鬥爭的信心,激發了他們立志成才的理想與願望。我校今年考入清華大學的兩名學生魏明輝、單磊就曾受到過社會的資助,他們的成功是對社會各界愛心的最好回報。

作為受資助學校,我們要認真學習和熱情宣傳中海石油公司等單位、個人扶貧助學的高尚精神,領會各級領導為貧困學生解困排憂的苦心,並將其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動力。首先,我們要摸清貧困學生的底數,及時掌握變化,隨時關注他們的生活、學業、體質和心理動態,及時解決他們成長**現的問題,不讓乙個學生因貧困而中止學業。其次,對受資助學生跟蹤考察,加強教育,並辦好巨集志班;教育他們飲水思源,知恩圖報,立志成才,無私奉獻,成為時代需要、社會期望的優秀人才。

在一次對中海石油公司領導和職工表示敬意和感謝。

希望各級領導對學校工作多加督查、指導。

謝謝!*

捐贈儀式講話稿

x學校 xx 2011年11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今天,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也是乙個非同尋常的日子。我們得到了 文明辦的大力支援,為我們送來了豐厚的禮物,即教學急需的電腦。在此,我謹代表全校近600名師生向關心我校發展的 文明辦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

捐贈儀式講話稿

下面,請允許我代表小馬房小學全體學生向加德士公司的領導及全體職工致以最祟高的敬禮 向為促成此次捐助做了大量溝通工作的文教衛生局領導 學校領導表示真摯的謝意,謝謝您們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網路是當今時代最好的交流途徑,多 是我們實現在課堂上與外界交流的重要裝置。你們的慷慨解囊 愛心捐贈的高尚行為,已經...

捐贈儀式講話稿

心手相牽傳遞愛心共享成長 圖書捐贈儀式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同學們,下午好 在這春暖花開的四月,我們迎來了尊貴的客人 來自 的老師和同學們。他們此行的目的是開展 手牽手,心連心,城鄉結對共成長 這一聯接城鄉 溝通心靈 增進了解 傳遞愛心 共享成長的結對幫扶活動。今天下午的捐贈圖書活動是結對幫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