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強培訓講話稿

2022-02-16 01:27:51 字數 1785 閱讀 5035

十里坪鎮白魯礎小學趙明軍

為認真貫徹落實商南縣教育體育局建立「教育強縣」工作會議精神,依據柯局長在全縣教育體育工作講話,對下半年教育強縣建立,相關安全穩定、教學業務、總務後勤、人事、體育、黨建等重點工作的部署,迅速深入地開展爭創省教育強縣活動,對照《陝西省教育強縣評審標準》,積極開展相關工作,促使我校的教育事業得到持續快速的發展,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對相關工作安排要求如下:

一、採取切實措施,狠抓「教育創強」落實

(一)做好宣傳動員工作、統一思想認識

通過會議、展板等進行廣泛宣傳。

(二)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查功能

建立教育強縣工作是一項社會系統工程,時間緊、任務重、困難多,為切實加強建立教育強縣工作的組織領導,學校成立以校長為組長,校委會其他同志為成員的領導小組,領導小組必須按照統一要求,圍繞標準,抓好落實,強化工作督促檢查。全體教師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作用,全力以赴推進建立工作。保證省級教育強縣建立攻堅工作在我校順利開展。

(三)突出工作重點,狠抓工作落實

1、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確保驗收達標。

根據我校實際和「建立省級教育強縣」的重要求,要在校園乾淨衛生、校舍管理科學規範上下力氣,要科學化、人文化、規範化布置校園,提公升校園文化的品味,彰顯各校特色,保證通過驗收。

2、加強檔案建設,重視資料的支撐作用。

進一步規範檔案建設,完善檔案管理以及分類工作,做到有案可查。

(四)完善激勵機制

1、建立對學校的以獎代補政策。各相關工作人員要有主動性、創造性,通過對工作的考核,獎優促優。

2、加大對優秀教師、班主任的獎勵。

(五)強化質量管理

建立學生素質的跟蹤監測、評估體系,科學的教學質量評價體系,是引導校長和教師樹立符合現代素質教育的教育觀、人才觀,引導學校走內涵發展、質量興校之路的關鍵,切實做到教育要面向全體,充分調動學生自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學生不斷完善自身素質。實現三個「有利於」,即有利於實施素質教育,有利於中下生的學習,有利於學生一輩子的發展。建立一套教學質量跟蹤方法。

(六)實施「強師興教」工程

加強對各個層次、類別的教師培養、培訓工作,不斷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著重抓好校本培訓、骨幹教師培訓、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科帶頭人培養等工作。構建開放、多元、綜合的教師培養體系。

(七)狠抓九項工作

1、鞏固「雙高雙普」成果,抓好防流控輟工作,提高辦學水平

2、切實抓好教師隊伍建設。①進一步完善各項管理制度。②加強教師的培養、培訓。③強化教師師德師技培訓,鼓勵更多的優秀教師脫穎而出。

3、積極推進素質教育。①加強德育工作,切實提高德育工作實效性。②推動書香校園建設。③開展陽光體育。④舉辦各種藝術競賽,抓好藝術教育。⑤重視學生健康教育、安全教育。

4、狠抓教學工作,提高教學質量。通過實施教學目標層級化、教學隊伍優質化、教學資源使用最大化、教學管理精細化、教研教改常規化,推動教學工作向縱深發展。

5、積極進行課程改革,紮實推進素質教育,建立比較完善的素質教育考試評價機制、教育教學機制、學校管理機制。

6、加強學校管理,建立健全學校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形成完善的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學生管理、安全管理、德育管理等一系列管理體系,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7、重視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按照課程標準,保質保量地開好相關課程,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促進學生德智體美諸方面全面發展。

8、加強學校安全工作。進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安全預案,加強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及預防工作,確保校園平安。

我們要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堅定信心。我們決心以這次會議精神為契機、以領導的講話精神為指導,我們將克服一切不利因素,發揚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的精神,認清形勢、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確保全面完成創強的各項目標任務。

2023年6月20日

創文工作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剛才李書記對近乙個時期的創文工作進行了總結和點評,講的很好,我對李書記的觀點也深表贊同。創文工作是當前的重中之重,在座的各位同志要發揮骨幹作用,發揚團隊精神,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全力以赴,注重實效,克服厭倦情緒,增強緊迫感,切實做好迎接創文國檢工作。公園黨委關於部...

培訓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上午好 我局舉辦的這次?培訓班,是在當前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成為社會熱點問題的特殊時期進行的,這個培訓班辦的很及時,很有必要,這對我們進一步提高各中小企業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 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必將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參加這次培訓班的人員主要是?家中小企業管理人員,共計約55人...

培訓講話稿

非公企業如何開展黨建工作 改革開放30年來,隨著非公有制企業的日益發展壯大,共產黨執政的經濟環境發生了顯著變化,非公有制企業的發展,已成為國民經濟的基礎力量,對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公有制企業黨組織的地位是企業的政治核心,而非公有制企業的黨組織是黨在非公有制企業的戰鬥堡壘,是職工群眾的政治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