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幹培訓領導講話稿

2021-07-05 08:38:42 字數 1813 閱讀 6297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團幹部是學生中的骨幹分子和中堅力量,是師生之間進行溝通交流的橋梁和紐帶,是學校實施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團幹部隊伍工作的得力與否和團幹部隊伍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學院整個育人目標的實現。充分發揮好團幹部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實踐證明,團幹部對於學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提高能起到教職工所替代不了作用。

重視對團幹部進行培訓,不能僅停留在提高認識上,還需要實實在在體現在行動上。我們常看到在團幹培訓工作中存在如培訓缺乏系統性;培訓內容安排不合適,針對性、啟發性、指導性不強;形式不夠靈活,單一呆板,吸引力不強;高質量的教材或講稿少等等問題。這就需要我們以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和創新的手段來開展團幹培訓,為團幹搭建良好的學習和提高能力的平台。

面對此情況,對於團幹部來自身來說首先必需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在學風、班風、校風建設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團學幹部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要嚴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帶動廣大同學。一般說來,乙個合格的團幹部應該思想進步,學習刻苦,遵守紀律,團結同學,熱心為大家服務,在同學中享有較高威信,這就體現出一定的先進性,自然而然的會起到一種示範作用。

反之,如果乙個團學幹部學習不努力,成績後進,言行不端正,自律不嚴,那他就起不到模範帶頭作用,在同學中就沒有應有的威信,甚至還會起到***,這就失去了當好乙個團學幹部的基本條件。更談不上履行乙個團學幹部應盡的職責。

第二、在日常管理中起橋梁紐帶作用。

我院團學幹部是全院團組織聯絡廣大同學橋梁和紐帶。一方面,上級團組織的有關精神和學校的有關決定,要通過團學幹部貫徹到學生中去;另一方面,廣大學生的意見、願望和要求也需要通過團幹部以一定的渠道向學校反映。學生團幹部有雙重身份,既是受教育受管理者,又是教育管理的配合實施者。

你們本身是學生中的一員,與同學朝夕相處,共同學習和生活,對學生中發生的問題以及學生的建議要求,要能夠及時準確地反映給學校和老師,便於學校及時採取措施解決問題和改進工作。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會議精神,通過團幹部的宣傳、解釋,能很快在學生中得到貫徹落實。所以,如果學生團幹部的工作比較得力,那麼學校的管理工作就能夠做到資訊通、渠道寬、效果好。

大家要珍惜學習機會,認真思考,深入鑽研,力爭做到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團組織的優秀骨幹和黨的得力助手。

第三、在思想教育中發揮助手作用。

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只靠輔導員去面對這麼多學生一一做工作,是遠遠不夠的。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實到每個班,每個學生身上,需要依靠廣大學生團幹部當好團總支及輔導員老師的助手。其實,學生團幹部做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一定的優勢,因為,同是學生,在思想、心理、情感上的溝通更容易。

所以,我們的學生團幹部要很好的發揮作用,就要努力在同學中做好先進幫後進、互幫互學的工作。

其次,在搞好工作的同時也必需調整好如下三個關係:

1.幹與學的關係,學生必須以學為主,每乙個幹部都應計算一筆帳:從事學生工作得到的鍛鍊和收穫是否足夠抵償在學習、生活等各方面所受的影響;

2.人與人的關係,應做好溝通,協調,上傳下達等工作,秉著「誠以載物,寬以待人」的宗旨,正確處理和普通同學、其他幹部間的關係;

3.建立良好的心態,應明確「事無其小」、努力克服「眼高手低」、「大事幹不了,小事又不屑於幹」的心態,經得起挫折,敢於面對挑戰和失敗。成為一名優秀稱職的學生幹部,有利於將來更快地適應社會、融入社會,占領社會競爭的制高點。

我們團總支是乙個青年人的組織,乙個朝氣蓬勃的組織,我相信通過本次團幹培訓之後,大家一定能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更加積極的姿態投入到工作學習中去。堅定信心、團結奮鬥,開拓創新、不懈努力,把充滿生氣和活力的團學工作引向輝煌!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各位團幹部能夠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天天有收穫、時時都快樂!!

謝謝!!

撰稿人:李紅斌

2023年4月1日

領導講話稿大學領導講話稿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只把新桃換舊符.我們辭別了舊歲,迎來了新春.在這豔陽高照,春意濃濃的日子裡,學校組織召開xx至xx學年度上期總結表彰大會.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長期關心支援學校工作的全體師生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良好的祝願,祝願老師們工作順...

七一領導講話稿 講話稿,領導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 七一領導講話稿 第二篇 90周年建黨七一領導講話稿 第三篇 七一政法領導講話稿 第四篇 建黨90周年七一大會領導致辭講話稿 第五篇 七一表彰大會上領導講話稿 正文第一篇 七一領導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領導講話稿新年過後領導講話稿

全體員工同志們 你們好!風雨送春歸,玉兔迎春到。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代表 黨委,向辛勤工作的廣大員工及家屬致以新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過去的一年,面對世界經濟錯綜複雜 同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我們 人堅定信心,砥礪奮進,團結拼搏,實現了 的目標,市場競爭力明顯增強,各項業務蒸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