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培訓講話稿

2021-03-04 09:19:48 字數 1220 閱讀 8302

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

彭水高中青年教師教材教法培訓開班儀式今天在這裡隆重舉行,在此,我謹代表教育黨工委首先對剛剛新進的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彭水教育增添了新鮮的血液;向各位老師利用暑假、利用休息時間前來這裡培訓、學習表示真誠的問候!

近年來,彭水高中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績,財政投入逐年增加,高考公升學一年乙個台階;2023年,我縣高考公升入重本人數突破了100人大關,2023年,我縣高考重本人數185人,2023年,我縣高考重本人數達到了250人之多,這些成績的背後是全體老師辛勤付出的結果。當然,我們也必須清醒看到我們與周邊區縣的差距,我們必須看到我們自身還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改變和提速彭水教育的發展,與在座的各位有關,你們是今後十年、二十年或者更長時間彭水教育的主力軍,你們必須為彭水教育的發展承載更多的責任,你們的水平也將決定未來彭水教育發展的水平。為此,我在這裡講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 我們為什麼要舉辦這樣的培訓班?

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教育------財富蘊藏其中》提出了教育的「四大支柱」:學會認識、學會做事、學會共同生活、學會生存與發展。面向未來的教育,課堂教學應以發展為中心,並符合「四個學會」的培養目標。

作為教育者,一定要有大教育觀、大教學觀、大管理觀,我們要站在未來的平台思考今天的教育,站在孩子們的未來思考今天的教學,我們要尋求最有效、最經濟的教學策略、以最少的時間讓我們的學生得到最大限度的發展。而我們在座的老師,有的是剛剛新來,你們雖然有專業知識,但是沒有教學實踐,怎樣管好乙個班,怎樣教學?你們可能手足無措;我們中剛剛參加一年、兩年的老師,雖然對教材有一定的熟悉,但是可能還不能準確把握重點、難點,對教材的挖掘和整合、對知識的拓展和延伸還不能做到游刃有餘;我們中有的老師,可能有一定的教學經驗,但是還遠未形成自己的風格,還不能得心應手駕馭課堂。

這些都是我們面對的乙個瓶頸和節點,為了幫助和指導青年教師少走彎路,縮短時間,盡快形成教學能力和戰鬥力,我們就舉辦了這個培訓班,通過集中學習,優秀一線教師的專業引領、經驗介紹,解疑答惑等形式。

教學基本功是基本要求,豐富的學科知識儲備是保障,解題能力是硬功夫,教學魅力是硬標尺,在此,對此次的培訓我提出以下的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 青年教師的成長要有目標和定位

二、要有責任感、、、

三、要有積極的態度和價值追求

四、要有學科專業素養

五、要有終身學習的能力

各位老師,你們還很年輕,你們朝氣蓬勃,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相信有你們的努力,彭水教育的明天一定會很美好。最後祝願大家學習愉快,謝謝大家。

青年教師座談會講話稿

以父母之心去愛護學生,以朋友之情去理解學生。兢兢業業工作,快快樂樂生活。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在這些信念的支撐下,我已在一中工作了十年。回首十年教師路,有付出努力收穫失敗的酸澀,也有聽到學生感激之詞的甜蜜,各種滋味湧上心頭,不一而足。作為一名普通教師,論及個人成長,我覺得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我...

青年教師講話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當前,全區上下正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就是發展。我們的工作職責是育人,學生 是我們的工作物件,發展 是我們的工作目的。學校的發展源於教師的發展,而教師的專業發展不僅是自我價值的提公升,更是學生發展的前提。魏書生曾說 有作為的人,每天...

在青年教師培訓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大家好!青年教師校本培訓是教師繼續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青年教師的專業發展,使其適應素質教育和課程改革的需要具有重要意義。目前,我校青年教師占多數,在座的青年教師都是學校教育教學的中堅力量。在此我代表校長室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在這裡我講兩個方面的問題 一 開辦這次培訓班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