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學校會講話稿

2022-01-22 18:47:16 字數 972 閱讀 7582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過去的一學期中,我們播種希望,也收穫了豐碩的成果:學校獲得了教學工作先進單位、教書育人先進單位;四五年級教學質量監測獲縣級同類學校第三名、單科兩個第

一、乙個第

二、乙個第五的好成績等。這些榮譽和成績,是全校師生的光榮,是全校師生的辛勤耕耘的結果。

成功來之不易,它滲透了全校師生的辛勤汗水,我們一定要珍惜它。毀譽容易樹譽難,學校的聲譽是學校生存、發展的生命線。愛校是成功的開始,,老師們、同學們,要為石橋樹立形象,有損學校聲譽的話不能講,有損學校榮譽的事不能做。

我相信在新的學期每一位老師、同學都應該拿出行動來,為學校爭榮譽。

在新的學期裡,我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創設乙個「安全、穩定、文明、有序」的學習環境,讓我們生動、活潑、主動地融入到這個良好的環境氛圍中,今天我們齊聚這裡,我想向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一、爭做文明守紀的好孩子。羅曼·羅蘭說: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養成良好的行為品德是最重要的。

本學期學校要求同學們在行為習慣上,繼續發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風貌,希望同學們做乙個對國家、對民族、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乙個有愛心、善心、孝心、關心父母、關愛他人、關愛社會、互助友愛、善於合作的人;做乙個有崇高理想和獻身精神、乙個有鋼鐵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乙個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人。

二、爭當勤奮學習的好學生。小學生在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目前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時期,需要同學們珍惜時間,集中精力搞好學習。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勤奮。

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來到學校抓緊早讀,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認真聽講,積極思維,熱烈發言,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一絲不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當天的學習任務當天完成,決不拖到明天。

三、爭當一專多能的現代少年。21世紀是乙個充滿競爭的世紀,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綜合發展的人才,僅僅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能滿足現代社會的需要的。所以,我們應當從小培養自己的特長和技能。

開學大會講話稿

2016年2月21日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新春伊始,永珍更新。首先,我謹代表校黨總支 校委會給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今天是乙個值得我們記住的日子,剛才宣讀的xx第一小學集團校成立的決定,意味著從今天開始,第一小學集團校就是我們共同的名字。在...

開學教師會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謝這幾天來,一直為開學工作積極準備而奔波忙碌的行政班子,他們犧牲休息時間布置會場,打掃校園衛生,開了乙個上午的會研究開學各項準備工作,晚上九點多還要到老師家裡做工作說服支教的老師繼續支教,討論分工分課,安排課桌椅的維修,安排食堂開餐,商店進貨,豬場進豬,籌備宣傳窗,標...

學校,教代會,講話稿

愛拼才會贏 龍育軍 二 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各位代表 應邀參加今天的會議,我首先對張家灣鎮教育管理中心黨 政 工組織對我的尊重和厚愛表示真誠的感謝,同時,對各位新老代表表示親切的敬意,你們在教學一線工作辛苦了!今天的教職工代表大會,是歷屆歷次教代會規模最大 規格較高 參加人數最多 盛況空前的一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