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教師會講話稿

2022-01-24 08:07:52 字數 1524 閱讀 4846

尊敬的老師們,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這幾天來,一直為開學工作積極準備而奔波忙碌的行政班子,他們犧牲休息時間布置會場,打掃校園衛生,開了乙個上午的會研究開學各項準備工作,晚上九點多還要到老師家裡做工作說服支教的老師繼續支教,討論分工分課,安排課桌椅的維修,安排食堂開餐,商店進貨,豬場進豬,籌備宣傳窗,標語,橫幅等校園文化布置的相關工作,準備給家長的一封信等等,從這幾天的準備工作中,我也逐步加深了對我們班子成員的認識了解。其次要感謝龍校長,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向聯校領導爭取老師加入我們學校,解決學校最重要的人事問題。特別要感謝的是,我們住校的幾位老師,那天在學校沒有安排的情況下,自發的幫助我們一起打掃校園衛生,我可以說,他們是我們中心小學校園裡最美麗的教師。

說實話,我十分高興能加入中心小學這個大家庭,在這裡再次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18年前我是從這裡畢業的,母校曾經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所以能回到培養我的母校工作,是我莫大的榮幸。

同時,我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壓力,因為,我和同事們的工作關乎著母校的發展,關係著整個川山坪鎮小學教育事業的發展,我們面對的是二萬多川山人民深情的期盼。所以,我倍感壓力,同時,我也將努力把這種壓力轉化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動力,盡最大能力做好本職工作。

這幾天晚上,我請劉浩陪同我到老師和家長家裡了解情況,基本上對學校的情況有了大致的了解。目前,擺在我面前的是一系列需要解決的問題:教學質量、課堂管理、校園環境衛生改善、教師住宿條件改善,伙食改善、課桌椅改善,學生行為規範教育、養成教育、教師福利待遇,教師工作積極性,班主任管理,後勤人員管理,從諸多問題中,我選擇了三個最重要的方面作為本學期工作的重點:

1、安全

安全問題是學校最大的問題,一所學校辦的再好,校長、幹部、老師們再敬業,只要出現了大的安全事故,將前功盡棄。這種居安思危的意識必須成為我們所有人共同的意識和行為。本學期,我們在安全方面集中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規範安全制度。

特別是安全保護體系,包括安全負責制、第一時間報告制、第一場地處置制等等,真正地做到有章有循、有法有依。我想,只要我們全體教師按制度辦、按規矩辦、真正地出了事,我來負責,絕不向任何人推諉。如果的確是當事人處置不當、管理不善導致的安全事故,我想還是應該追究責任的,在安全問題上不能做好人,請大家務必支援和服從。

2.規範學生行為規範。

德育見實效,應該落實到學生的行為規範上。如何把學生在不喪失個性的基礎上培養成知書達禮、溫文爾雅、文質彬彬、儒雅睿智,應該是優質教育始終追求的目標。這一些目標首先要從守規矩開始,把學生的行為規範教育與習慣養成教育相結合,繼續開展習慣培養及達標驗收活動,落到實處,不走過場。

同時,重要的是學生的行為規範、習慣養成教育應從小處著手,持之以恆地訓練,方能見效。比如,不亂丟亂扔,講究衛生;不粗言粗語,講究禮貌;不瘋逐打鬧,講究輕聲慢步;不欺負弱小,講究謙讓;不斤斤計較,講究寬容;不早到遲走,講究時間。

2、質量

教學是學校工作的中心,一切工作都是為教學服務。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如果沒有質量,學校將沒有發展,老師將不受尊重,社會將不會支援,領導不會重視。抓課堂管理,促課堂效率,提高教學質量

3、福利待遇

1、積極爭取上級資金,

2、努力提高後勤創收,

3、爭取社會力量捐資助學

開學大會講話稿

2016年2月21日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新春伊始,永珍更新。首先,我謹代表校黨總支 校委會給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今天是乙個值得我們記住的日子,剛才宣讀的xx第一小學集團校成立的決定,意味著從今天開始,第一小學集團校就是我們共同的名字。在...

教師例會講話稿

第四大周教師例會上的講話 一 班主任對班級必須實行科學有效的管理方式 我們以前講過,作為班主任老師,必須做到 五勤 即腿勤 眼勤 腦勤 手勤 口勤。我認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在這 五勤 的基礎上,還要實行科學有效的管理方式。因為盲目的 強制性的 甚至簡單粗暴和慵懶式的管理,只會越管越亂 越管越有失民心...

開學班主任會講話稿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班主任會議 會議時間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下午第四節課 會議地點 政教處辦公室 與會人員 全天班主任及部分校領導 會議內容 一 政教處通報本學期學生流失情況 二 通知本學期學生兩操制度 三 各位班主任 現在開始會議,本次是本學期開學以來第一次班主任會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