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會講話稿

2022-02-16 05:27:16 字數 1312 閱讀 3468

年度預算及月度資金計畫會講話稿

各位同事,

下午好!

(剛才x總講了企業做大做強,全面預算是關鍵,縱觀2023年全球500強企業,基本上都採用了全面預算,可見全面預算作為一種管理工具能夠給我們帶來的強大管理能力和顯著的經濟效益。)

今天召開的會議是年度預算與月度資金計畫的會議,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會議。大家知道,今年是我們制度全面確立的一年,是全面執行的一年,而預算又是非常有用的乙個管理工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一、預算能規劃未來

集團需要確立所得預期、費用預期、人員需求預期和未來的增長預期等指標。預算流程為集團實現既定目標提供了乙個框架。沒有預算所提供的總的行動框架,單個管理者的決策制定將毫無方向可循,並且各個管理者之間的決策也缺乏協調。

沒有預算,集團的營運將十分被動,不能採取具有前瞻性的行動積極地應對未來的挑戰。

二、預算能加強溝通和協調

在預算編製流程中,集團中的各個部門均需溝通各自的計畫與需要,這樣所有部門均能評估其他部門的計畫與需要對本部門的計畫和需要會產生怎樣的影響。為實現預算目標,集團中的各方必須相互協調彼此的行動。預算編製使得集團目標能傳達給集團的所有成員,包括那些並不參與預算流程的集團成員。

預算編製使得集團的所有成員均能為實現集團目標而共同努力。

三、預算能監控集團目標的實現程度

預算設立了標準或績效指標,管理者據此可以監控集團目標的實現進度。通過比較某一期間的實際結果與預算結果,管理者能明確集團是否偏離了其目標軌跡。將集團的總預算分解至分部和部門層次,這樣集團的每一層級均能得到評估。

四、預算可以作為員工評估的指南或考核的工具

一旦確立預算,管理者就需承擔與預算績效相關的責任,管理者需努力完成預算中應由自己負責的那部分。通過比較特定期間的實際結果與預算結果,可以評估管理者績效。

再者,今年也是我們推行全面預算的非常重要的一年。我們通過建立全週期的全面預算管理,制訂明確的成本費用依據,鎖定全部成本,從而鎖定全部利潤,只要執行到位,股東的利潤就獲得保障。事前我們制訂專案全週期全面預算對收入、成本、利潤進行規劃;在此基礎上,每年編制年度預算將專案全週期全面預算落地,對資源進行配置;每月通過編制月度資金計畫對資源進行細緻、具體分配;過程中通過全成本的動態監控來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糾偏;專案完工再通過專案後評估來檢查專案全週期全面預算編製的是否合理,成本費用是否得到控制,利潤是否得到保證,通過每個專案的後評估,建立知識管理庫,加強知識管理,取得更好的管理效益。

當然,有些制度還不完善,我們在過程中再逐步完善。

但總之,目前年度預算和春節前的資金計畫都在編制過程中,請各專案公司管理層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從成本、效益和配置資源的角度出發,從實際的經營計畫的角度出發,認真的編制年度預算和月度資金計畫。

謝謝大家!

銷售會講話稿

各位來賓 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中國南海之濱 美麗的深圳,非常高興有機會與大家共聚一堂。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辦方,請允許我對各位朋友的光臨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感謝!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步步高,財源滾滾來!2012年,在各界朋友的關心 支援下,我們公司市場銷售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實...

營銷會講話稿

一 運營板塊 使金汶連鎖鞋城 好派時尚鞋品 西部金汶三渠並進,投入資金2200萬元,拓展店鋪24家,使直營店銷售業績達到1.3億元,毛利率達到5 並且在成都設立經營管理中心,與公司主營品牌強強聯手,做深度 精度 專業化度,達到強度。從源頭到終端產業鏈整合,提高利潤空間,掌握定價權,市場方有話語權。二...

班隊會講話稿

我要說的第二點就是 一定 不要 拿自己當一名班級幹部。我認為,作為一名班級幹部,要看重身上的責任,看輕自己的職位。乙個看淡自己職位的班級幹部才會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可能大家都是出於好心,可是有的時候,好心不一定能辦成好事。我們要掌握一些工作經驗和實踐能力。我們呢,都是班級裡優秀者,誰都不希望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