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講話稿

2021-03-04 04:49:11 字數 1378 閱讀 8239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這個規矩就是紀律,我們知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為些,我們對於那些遲到、早退、曠課、逃課;上課睡覺、玩手機、看**、在教學區打籃球、將零食帶進校園的,損壞公物、說髒話、抽菸、喝酒、在校園聽***、打口哨等行為要嚴肅處理,情節嚴重的有必要讓你登台亮亮相。

另外,學校不允許做的堅決不能做,這幾天早上部分學生3:00就起床,不僅影響他人休息,也耽誤自己白天的學習,真實害人又害己。今天我們統一一下思想,每乙個學生要嚴格按照學校的作息規定,按時作息,按時就餐,否則一律視為違紀。

3、學會寬容,構建和諧的人際關係

同學之間要互相尊重、團結互助、理解寬容、正常交往、不以大欺小、不欺侮同學、不戲弄他人,發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評。

有的同學出言不遜,動手打人;以大欺小,以強凌弱,強討惡要,強霸惡佔。有的同學與其他同學發生矛盾,不向老師反映,不向學校報告,而是糾集親戚朋友甚至社會小青年來打與其發生矛盾的同學。有的拉幫結派,內外勾結。

結識一些社會青年到學校向在校學生強要錢物,強討惡要;與同學發生矛盾時,糾集團夥參與的打架鬥毆。

上期放假前,八年級四班學生靳龍欣糾結其他6位學生在寢室毆打同學,出現了打架鬥毆的事件,在社會中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

今天我宣布:今後此類事件一經發現,學校將嚴肅處理,情節嚴重的學校將移交司法部門處理,同時上報教育行政部門。

4、珍愛生命,注意安全,杜絕不必要的傷害

生命是無價的,因為它屬於我們只有一次,為此我們一定要珍愛生命,注意安全,杜絕不必要的傷害,我們絕不能拿生命當兒戲,那些容易造成意外傷害的事情,我們堅決不做,如:不在梯道追逐打鬧,不攀爬樓梯扶手,上下樓梯不奔跑,大課間活動、早午操一定要按照安排安全、有序、迅速入場、退場。騎自行車不撒把,不多人並騎,上放學不騎電單車和電動自行車,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到沒人看管的池塘游泳,不攜帶管制刀具、木棍等。

5、自尊自重,愛惜名譽

莎士比亞說過:「把名譽從我身上拿走,我的生命也就完了」。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許多同學不拿名譽當回事、肆意踐踏,如:有些同學勾肩搭背、嬉皮笑臉,男女生交往過於親密,甚至一些女生與社會青年人員來往,女生的矜持、端莊蕩然無存。同學們,我們正處於青少年就不要去做**的事了。

6、塑造健康人格,過積極向上的生活

有些同學信念淡薄,公德缺乏,意志消沉,行為失範;部分學生厭學憤世,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孤僻自閉,心態扭曲,行為逆反,甚至產生對家庭和社會的極端行為。令人堪憂,介於此同學們要樹立遠大理想,培養積極樂觀、健康向上、自律進取、關愛他人的良好品格,塑造博文約禮、謙和嚴謹、坦誠豁達、典雅端正的良好氣質,大家一定要塑造健康人格,過積極向上的生活。

同學們,「重安全、守紀律、講效率」是我們實現本學期新目標的重要保障。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讓我們從點滴小事做起,時刻牢記安全,嚴格遵守紀律,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斷提高學習效率,共同暢想溫泉一中美好的明天。

開學講話稿

016年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新春伊始,萬物復甦,在這春回大地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此時此刻,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願。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 爭分奪秒,完成新學期目標任務。過去的一學期,學校各項工作有序...

開學講話稿

新學期開學講話稿 充滿希望,迎接新學期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告別愉快的暑假生活,我們又迎來了生機勃勃充滿希望的新學年。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 充滿希望,迎接新學期 面對新學期,新形勢,新任務,新機遇和新挑戰,我們應該有新的希望,新的決心,新的憧憬。那我們應該怎樣做呢?一 希望同學們熱愛...

開學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首先我祝願同學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過去的一學期,我們全體師生迎難而上,開拓創新,各方面的工作穩步前進,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 四年級語文 英語 科學 品德 三年級英語 二年級語文 以上學科全鎮排名第一。新的學期已經來到了,我們將面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