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講話稿

2022-01-22 14:59:17 字數 620 閱讀 9647

3、部分學生學習目的不明確,上課不認真聽講,下課說笑打鬧,遲到、早退;作業完不成,學習無長進。在校不學習,只等畢業熬時間,考試成績只考個位數等等。

為此,我在此向同學們提出以下要求:

七年級新同學步入中學,就是人生中的乙個新起點,中學階段是人生歷程中十分關鍵的重要階段,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最為珍貴的年華,在老師的指導下,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學會學習,學會做人,明確目標,珍惜時間,把在小學階段養成的好作風、好紀律、好品質帶到你們的學習和生活中,為今後的發展奠定紮實的基礎。

八年級同學,你們處於初中承前啟後的年級,是人生思想形成的重要時期。你們的學業已經進入了知識和能力大幅度提公升的關鍵時刻,我真誠地希望每一名同學都明白這一點,努力克服學習行為上的惰性和智力行為上的惰性,注意知識的儲備與品德的提高。

九年級畢業班的同學們,此時的你們,匯聚著老師們更多的關切的目光,傾注了老師們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承載著學校和家長的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希望你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零散時間,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明年以優異的中考成績向家長向學校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責任心是邁向成功的起點,好習慣是快樂成長的階梯。我希望在新的乙個學年,學校的中層班子,全體師生能共同努力,力克弊端,發揚長處,擯棄不足,勇往直前,實現橋頭中學的再一次超越!

2023年9月1日

開學典禮講話稿

希望全體教師 1 依法執教,做到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 尊重家長 嚴謹治學 言傳身教 率先垂範,在各方面做好學生的表率。2 愛校如家 愛生如子,以學生的成長和進步為己任,以社會和家長的信任和期望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優良的業績贏得學生的尊重和擁戴。3 認真備課,吃透教材,精心鑽研教法與學法,建立民主 平...

開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地舉行2012級新生開學典禮。在這激動人心的新生開學時刻,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和全體師生員工對2012級的各位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融入貴州省畢節資訊工程學校的大家庭,開始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學們,從今天開始,你們的人生又擁有了乙個嶄新的起點,...

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進行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新教師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實現人生理想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我們都為能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而感到高興和自豪。現在,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各位領導 老師和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