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講話稿

2021-04-21 13:31:04 字數 1403 閱讀 230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進行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新教師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實現人生理想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我們都為能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而感到高興和自豪。現在,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

告別了炎夏,迎來涼爽怡人的秋天;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新學期的開始,我們帶著希望,懷著激動,伴著夢想。

我們即將踏上三尺講台,要肩負起教書育人的重大職責。新學期新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在這嶄新的起點上,作為新老師,我們將從以下幾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第一,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育不僅要教,更在於育。成才必先**,開發學生的潛能,把學生培養**格健全的人是教育的最終目的。

而這些,不僅要教師的引導,更需要教師的榜樣作用。為人師者,學高便可為師,身正方能為範。在今後,我們將不斷修煉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努力為學生的健康成長鋪路,為幸福人生奠基。

第二,終身學習,不斷探索。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當今世界,知識更新日益加快。因而我們必須持續不斷學習,刻苦鑽研業務,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才能擔負起教師的神聖職責。

作為新教師,我們年輕,朝氣,充滿活力和熱情,這是我們的優勢,我們要在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的同時,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虛心的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勤學多問,以誠心,細心和耐心的態度,用勤學、勤問、勤看的方法,來實現自我的提高和完善。以書為標,以學為本,不負學校的期望,不負家長的重托,我們將與學生共同成長、共同進步。

第三,盡心盡責,服務學生。

經常聽到有人問「什麼樣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我認為愛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師者愛也。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經說過,愛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沒有愛便沒有教育,為人師者,應當愛滿天下。

我們會把更多的愛心、責任心,投入到我們的工作中去,以平等的心態和欣賞的目光去看待每一位學生,成為學生學習上、生活上的良師益友。

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乙個好的開始,就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乙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新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型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後,我謹代表全體新教師祝各位領導、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夢想成真。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講話稿

希望全體教師 1 依法執教,做到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 尊重家長 嚴謹治學 言傳身教 率先垂範,在各方面做好學生的表率。2 愛校如家 愛生如子,以學生的成長和進步為己任,以社會和家長的信任和期望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優良的業績贏得學生的尊重和擁戴。3 認真備課,吃透教材,精心鑽研教法與學法,建立民主 平...

開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地舉行2012級新生開學典禮。在這激動人心的新生開學時刻,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和全體師生員工對2012級的各位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融入貴州省畢節資訊工程學校的大家庭,開始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學們,從今天開始,你們的人生又擁有了乙個嶄新的起點,...

開學典禮講話稿

2010年9月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剛剛度過了乙個安全 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伴著秋天的氣息,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60多名新同學的到來,讓彭溪中學更加絢麗多姿。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成為我們新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