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講話稿

2022-01-22 16:04:00 字數 2409 閱讀 4210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又開學了,我們滿懷希望迎來了新的學期;我們帶著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和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一起來了。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隆重的開學典禮儀式,在此,我代表引馬中學校委會祝願全體師生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業有成!

新的學期已經來到了,我們將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有人曾解釋機遇就是積極地去尋找成就的機會,我相信,我們的老師、同學是好樣的,我們將從強管理、重服務、抓落實,高揚創新精神,堅持以人為本,外塑形象,內強素質,關注師生的互動發展,使每一位同學都擁有快樂,學會創造,學會做人;讓每一位老師都愛崗敬業、愛校如家、團結和諧。

一年來,我們的教育教學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進步,教育教學質量節節攀公升,在今年的中考中,高分人數在全縣農村中學中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在普高畢業生不足100人的情況下,600分以上者28名,550分以上者46名,報考一中的54名學生全部被錄取,再創歷史新高,目前,引馬中學在校生已經達到1050餘人,況且人數有節節攀高的趨勢,已經名符其實地成為我縣農村中學中的一所大學校。 硬體建設方面,引馬中學也取得了重大進展,辦學條件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教學裝置正在進一步充實;投資35萬元的兩個花園已經竣工,投資150萬元的學生餐廳也正在建設之中,估計年底前交付使用;乙個投資30萬元的高標準水沖式廁所近期將要動工;暑假期間,新翻修了男生宿舍30間,推到重建院牆140多公尺;預計下年還要在前面平房處投資160萬元,建設一棟綜合樓,逐步改善教學辦公條件;在今年全縣教師節大會上,引馬中學被縣委縣**授予"教育督導先進單位","職業教育工作先進單位"和"縣級規範化學校"榮譽稱號。並頒發獎金15000元,所有這些,都為實現引馬中學的可持續發展夯實了基礎,也成為引馬鎮教育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剛剛過去的一年,全體教師表現出了事業心強、踏實勤奮、銳意進取、敢於創新、勇於實踐的精神狀態。全校教職員工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事業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形成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為落腳點,以課堂教學為突破口,苦練內功,增強內涵,緊緊圍繞全面提高教育質量這個核心目標,自加壓力,默默無聞,辛勤耕耘。如我校教師梁邦森、楊士林、馮啟亮、張應詩老師,在教師中事事起率先垂範作用,青年教師任秀娥、張蘭香、楊翠霞、諶巧玲、李固國、韓志媛、王珺、仝麗靜、侯玉霞、李海霞老師等,在工作中任勞任怨,視學校為家園,他們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勤奮刻苦的鑽研精神、埋頭苦幹的務實精神,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他們為我校實現飛躍發展奠定了基礎。

同學們,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向老師們表示感謝,感謝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勞動和為學校做出的貢獻。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成為現實,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樹立乙個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學們成為"學習的主人"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知識的海洋是那樣的廣闊無垠。

如果我們一直處在被動的學習狀態下,將永遠不能成為學習的主人,產生厭學心理,最終蹉跎光陰,一事無成。平時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有自信心;要學會思考,學會觀察,勇於探索,主動地去學習;也只有這樣,你們才會在辛勤付出的同時,充實自我,完善自我,最終超越自我,收穫無限的人生快樂!

第二、培養乙個習慣:自覺自願,希望同學們成為"守紀的模範"

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嚴格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願遵守《中學生守則》和學校的一些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每個同學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我們只要能夠為我們的行為負責,學著長大,定能成為守紀的模範。

第三、創設乙個環境:文明有序,希望同學們成為"文明的使者"。

我們的校園充滿生機活力,文化氛圍悅目濃郁,教學裝置日臻完善。同學們,你們一定要加強自身修養。平時,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你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聲親切的問候、乙個會心的微笑、乙個信任的眼神去給出答案。

乙個班級,是一所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同學們要做到: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愛我們學校,愛我們這個共同的家園。

同學們,校園因你們而生機勃發,老師因你們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願你們身心健康、學習進步,成為一名志存高遠,品德高尚、談吐風雅、水平高超的優秀學生。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改初衷,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矢志不渝。

成功與勝利,永遠屬於那些具有遠大理想、頑強毅力和堅定信念的人。同學們,今天你們是滿園的花香,明天你們是祖國的棟樑。引馬中學的優良傳統要我們繼承,引馬中學的美好未來要我們來創造。

人生有限,青春美好,只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與學習中去,才能將有限的人生、美好的青春變得有意義。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把秋天作為新的開始,讓我們振作精神、團結一致、鼓足幹勁、更新觀念、銳意創新、與時俱進,以嶄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相信經過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實現本學年的計畫目標,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績,一定能鑄就我們引馬中學新的輝煌。

最後,祝各位教師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習更上一層樓,早日成才!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講話稿

希望全體教師 1 依法執教,做到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 尊重家長 嚴謹治學 言傳身教 率先垂範,在各方面做好學生的表率。2 愛校如家 愛生如子,以學生的成長和進步為己任,以社會和家長的信任和期望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優良的業績贏得學生的尊重和擁戴。3 認真備課,吃透教材,精心鑽研教法與學法,建立民主 平...

開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地舉行2012級新生開學典禮。在這激動人心的新生開學時刻,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和全體師生員工對2012級的各位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融入貴州省畢節資訊工程學校的大家庭,開始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學們,從今天開始,你們的人生又擁有了乙個嶄新的起點,...

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進行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新教師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實現人生理想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我們都為能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而感到高興和自豪。現在,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各位領導 老師和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