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講話稿

2021-12-31 16:12:50 字數 1838 閱讀 3150

2023年9月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剛剛度過了乙個安全、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伴著秋天的氣息,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60多名新同學的到來,讓彭溪中學更加絢麗多姿。

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成為我們新的夥伴!

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短暫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與鬥志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奮鬥。在此,我謹代表學校衷心感謝各位老師過去一年為學校發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貢獻!

回顧上個學期,我校2010屆在公升學考試中,鄭俊逸同學成績優異,保送進入彭山一中直播班;另有6人進入全縣前300名,公升入普高的人數遠遠超過教育局給我校下達的目標。2011屆與2012屆在學年考試中也取得了較好成績。這與老師們辛勤工作、無私奉獻,同學們你追我趕、刻苦努力是分不開的。

今天的彭溪中學是你們的榮耀,只要你們做到青春無悔,不惜汗水,努力勤奮,就一定能鑄就明天的輝煌,創造美麗人生,就一定能成為學校明天的驕傲。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樹立乙個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過去我發現有些同學對自己不自信,常常說「我不行」。

其實只要大家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培養自己的耐心,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多乙份思考,多乙份觀察,勇於探索,主動地去學習,那麼你就會發現目標離自己很近。同時你也會發現天道酬勤,有付出必然有收穫!

第二、培養乙個習慣:自覺守紀。

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嚴格按照《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願遵守中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當你損壞一把掃帚時,你可曾為自己的過失而自責?當你和同學因為一件小事,發生口角時,你可曾想過你的無知與衝動?

當你因為上課不專心聽講而與老師產生矛盾時,你可曾想過別的同學可能是多麼的厭惡你的行為?我們只要為我們的行動負責,學著長大,定能養成遵守紀律的好習慣。

第三、創設乙個環境:文明有序。

我們的校園充滿生機活力,文化氛圍悅目濃郁,現代教學裝置日臻完善,所有這些都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倍加珍惜和愛護,確保校園常綠常新,整潔完好。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從我們每乙個人做起,從我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聲親切的問候,乙個會心的微笑、乙個信任的眼神去尋找答案。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採摘花草,不亂塗亂畫,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和雜物,而且看見紙屑雜物能主動撿起、並扔到垃圾箱裡,自覺維護學校和班級的環境衛生。

同學和睦相處;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咖、遊戲廳;在家尊重父母。在社會,做乙個愛國愛民、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公民。

第四、九年級的同學要高度注意,本學年是你們中學階段的最後乙個學年,在各個方面都要為其他年級的弟弟妹妹們做出表率,給學校留下好的印象。你們的任務特別重,要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新課的學習,同時還要進行必要的綜合複習,因為你們不但要面臨畢業考試,還要接受一些高一級學校的選拔考試。因此,你們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時間,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之中。

同學們,我們的奮鬥目標和美好前景要靠我們自己創造和實現。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新的挑戰,為我們的今天和明天而奮鬥!相信,鮮花和掌聲會永遠與我們相伴;相信,我們共同的校園會永遠溫馨、和諧。

最後,祝各位教師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順利,祝各位學生學習更上一層樓,早日成才。

李琨2012.9.1

開學典禮講話稿

希望全體教師 1 依法執教,做到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 尊重家長 嚴謹治學 言傳身教 率先垂範,在各方面做好學生的表率。2 愛校如家 愛生如子,以學生的成長和進步為己任,以社會和家長的信任和期望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優良的業績贏得學生的尊重和擁戴。3 認真備課,吃透教材,精心鑽研教法與學法,建立民主 平...

開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地舉行2012級新生開學典禮。在這激動人心的新生開學時刻,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和全體師生員工對2012級的各位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融入貴州省畢節資訊工程學校的大家庭,開始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學們,從今天開始,你們的人生又擁有了乙個嶄新的起點,...

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進行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新教師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實現人生理想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我們都為能成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而感到高興和自豪。現在,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各位領導 老師和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