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22-01-20 16:36:05 字數 662 閱讀 3949

各位同學:

為進一步落實**《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檔案精神,充分發揮實踐活動教育人、激勵人、塑造人的作用,讓中學生在實踐中豐富閱歷、增長才幹,2023年寒假期間,根據xx團市委、xx教育局團工委下發的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學校綜合實踐活動將進行學分認定的要求,現就組織高

一、高二、高三各班團支部參加寒假社會實踐活動作出如下部署:

一、活動主題

青春築夢共成長

二、組織形式

以班級為單位,一般由5-8人組成社會實踐活動小組(或研究性學習小組),不允許跨班級組成小組。由1名小組長負責該組事務,實踐本和相關**上都要敲實踐單位紅印章,開學初,上交。

三、課題選擇(調查報告不同於實踐總結,請各組長了解調查報告格式後再寫,不要抄襲)

1、在生活中提煉。從社會生活中選定主題,讓學生關注社會,體驗社會角色;熱愛生活,關注生活問題;學會健康愉悅地、自由而負責地、智慧型而有創意地生活。

2、在興趣中選擇。捕捉自己最感興趣的問題,開展研究。在合作**的過程中,學生間相互感染、相互促進,更好地發展興趣,培養特長,提高綜合素質。

3、合理利用各種資源。絡已經成為最大的資源庫,在實踐活動中,要充分利用絡上的技術和資源,蒐集資訊、處理資訊。同時要充分利用圖書資源,從圖書館中獲取自己所需要的內容。

四、活動內容

1.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

中學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各位同學 為進一步落實 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 檔案精神,充分發揮實踐活動教育人 激勵人 塑造人的作用,讓中學生在實踐中豐富閱歷 增長才幹,20xx年寒假期間,根據xx團市委 xx教育局團工委下發的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學校綜合實踐活動將進行學分認定的要求,現就組織高 一 高二 高三各班...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寒假將至,為促進研究性學習與社會實踐相結合,讓學生走進社會,了解社會,體驗生活,豐富閱歷,積累經驗,去關心社會發展,去關注社會問題,去嘗試解決自己研究的社會問題,大力提高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和創新意識,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根據初中生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要求,結合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我校寒假社...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良朋小學2015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15年春節將近,為使廣大師生度過乙個豐富多彩 愉快安全的假期,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確定以家庭活動為主的假期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一二年級寒假特色作業 一 共同作業 1.請每位家長夸夸自己的孩子,多看到孩子的優點。好孩子是誇出來的。2.家長和孩子一起開展 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