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23-02-06 18:36:02 字數 1363 閱讀 4933

2023年谷來鎮中學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倡議書

2018寒假將至,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校團委向同學們發起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的倡議,用實際行動奉獻社會,在實踐中鍛造自我,走出校園,走向社會,關心社會發展,豐富假期生活,進而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一、 指導思想

通過社會實踐活動讓同學們能更好地了解國情,了解社會,增強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增強同學們適應社會、服務社會的能力;發展同學們的組織協調能力和創新意識。

二、 活動意義

1. 改變學習方式,拓展學習資源,拓寬發展空間。

2. 參與社會實踐,激發學習興趣,增加生存體驗。

3. 主動服務社群,形成服務意識,強化社會責任。

三、 活動原則

1.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確保安全得前提下開展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2.堅持「就近就便」的原則。在學校周邊、家庭所在的城鎮社群或鄰近村社開展活動。

3.堅持「誠實守信」的原則。參與社會實踐的班級和個人,必須注意自身形象,認真參加活動,為學校和個人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絕不允許在實踐活動中弄虛作假。

四、活動內容(可任選一項或多項)

1. 讀習爺爺度過的書爭當新時代好隊員

1) 讀習爺爺度過的書:《岳飛傳》、《紅與黑》、《戰爭與和平》、《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當代英雄》、《復活》、《靜靜的頓河》、《葉普蓋尼奧涅金》、《少年維特之煩惱》、《浮士德》、《海狼》、《老人與海》、《人間喜劇》、《悲慘世界》、《三國演義》、《紅樓夢》、《史記》、《春秋》、《詩經》、《禮記》、《漢書》、《戰國策》等

2) 徵文來稿要求主題突出,結合爭當「新時代好隊員」,語言優美,文筆流暢,立意新穎;本次徵文題材不限,題目自擬,字數控制在左右;徵文署名要求:區、縣(市)\學校\班級\姓名,如紹興市嵊州市谷來中學××班×××;徵文來稿要保證原創,杜絕抄襲;抄襲作品一律取消參賽資格。

2. 志願者活動·

1) 開展社群志願服務活動。認真籌畫,合理安排,選擇適合自己的志願服務專案,開展一次諸如便民利民、五水共治、情節保潔、尊老助殘、法律援助、醫療衛生、文藝演出的志願活動進村委活動,掀起志願服務活動新高潮。

2) 開展給空巢老人,高齡老人送關愛活動。組織敬老助老志願者隊伍,進村里,進老人家裡,探訪空巢老人、高齡老人,為他們送去春聯,問候,開展如為老人修建一次指甲,洗一次腳,打掃一次衛生的志願幫扶活動。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對需要的幫助的老人家提供幫助。

五、活動要求

1. 各班團幹部要發動廣大同學積極參加。

2. 時間活動可以小組形式完成,也可個人獨立完成,任選主題即可。

3. 保質保量地上交活動材料(1.徵文稿件 2.寒假實踐活動記錄表 )

材料於3月5日以班級為單位交團委。

谷來鎮中學寒假社會實踐活動記錄表

welcome to

download !!!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寒假將至,為促進研究性學習與社會實踐相結合,讓學生走進社會,了解社會,體驗生活,豐富閱歷,積累經驗,去關心社會發展,去關注社會問題,去嘗試解決自己研究的社會問題,大力提高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和創新意識,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根據初中生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要求,結合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我校寒假社...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良朋小學2015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15年春節將近,為使廣大師生度過乙個豐富多彩 愉快安全的假期,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確定以家庭活動為主的假期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一二年級寒假特色作業 一 共同作業 1.請每位家長夸夸自己的孩子,多看到孩子的優點。好孩子是誇出來的。2.家長和孩子一起開展 讀春...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伴隨著期末考試的結束,一年一度的春節假期又姍姍而來了!如何度過乙個快樂 充實 安全而又有意義的寒假呢?根據各年級的同學特點,以年級組為單位,為大家設計了乙個集充實 快樂 安全 文明和創造於一體的寒假實踐活動計畫,希望同學們在假期中培養良好的習慣,發揮自己的動手創新能力,展現個性的自我,在活動中學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