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0:01 字數 640 閱讀 8333

高階中學關於組織開展2023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

親愛的同學們:

寒假即將來臨, 為了大力普及志願服務理念、弘揚志願服務精神,轉變學習方式,促使高中學生在實踐中了解社會、磨練意志、增長才幹、奉獻社會,根據高中新課程改革有關學生社會實踐和社群服務的要求,我校在2023年寒假將繼續組織學生深入開展各項社會實踐活動。具體要求如下:

一、活動主題:凝聚正能量,實踐在寒假

二、參加年級:高

一、高二年級

三、活動內容:

(1)、開展親情關愛志願活動。

幫助老、弱、病、殘、孤等特殊群體置辦年貨,張貼春聯,打掃衛生等,提供生活幫助;陪他們聊天、拉家常等送上新春的祝福;輔導留守兒童學習、讀書、遊戲等,度過快樂寒假。

(2)、開展環境保護志願服務。

以「同呼吸,共行動,我為治汙減霾出份力」為主題宣傳環境保護知識,宣講資源節約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倡導「新春文明餐桌」活動;結合春節「除塵」習俗,協助社群治理衛生死角。

四、活動要求:

1.學生需注意自身形象及安全,認真參加活動,為學校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

2.要求寫出體驗日記,開學在班會上交流。

3.開學後填寫假期社會實踐表,寫實踐感悟,上交政教處,認定學分。

高階中學政教處

2015-1-15

2019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馬鞍山實驗學校2013年寒假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13年寒假將至,為了讓學生度過乙個愉快 有意義的假期,豐富學生的假期生活,結合學校實際,特對我校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作如下安排,希望全體老師 家長與孩子們密切配合,愉快的完成此項任務。活動一 感恩親人孝心行動 孝道作業。利用假期和家人好好相處,同...

2019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2013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寒假生活是學校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具有學生自由支配時間多 適宜戶外活動等特點。為實現社會 學校 家庭共同參與人才培養工作的和諧統一,讓學生過乙個文明 有益 健康 充實的寒假,進一步發揮社會實踐活動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現將我校2013年寒假學生社會...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寒假將至,為促進研究性學習與社會實踐相結合,讓學生走進社會,了解社會,體驗生活,豐富閱歷,積累經驗,去關心社會發展,去關注社會問題,去嘗試解決自己研究的社會問題,大力提高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和創新意識,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根據初中生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要求,結合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我校寒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