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7:39 字數 1821 閱讀 2406

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2013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寒假生活是學校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具有學生自由支配時間多、適宜戶外活動等特點。為實現社會、學校、家庭共同參與人才培養工作的和諧統一,讓學生過乙個文明、有益、健康、充實的寒假,進一步發揮社會實踐活動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現將我校2023年寒假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1、專業實踐

2、學會感恩

3、讀書活動

二、活動時間

2023年1月11日——2023年2月20日

三、參與物件

2011級、2012級學生

四、指導原則

1、以個體實踐為主,以就近就便為原則。

2、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展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五、活動內容

1、開展「專業實踐」主題實踐活動

根據學生職業發展需要,了解企業對大學生職業素質的要求,正確的認識專業發展方向,合理進行職業規劃,了解社會需要,積累工作經驗,增強就業競爭力,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將專業實踐過程中的所感、所想、所得形成以上的社會實踐報告,在新學期初以班級為單位上交至所在學院團總支。社會實踐報告以記敘文的體裁撰寫。

2、開展「學會感恩」主題實踐活動

為了培養學生的感恩意識,讓學生懂得回報家長,回報老師,回報他人,回報社會的重要意義,從而把感恩之情化為關懷他人,服務社會的實際行動,開展感恩行動:(1)了解父母的辛苦,在假期幫助父母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2)至少參加一次社群的志願服務活動。

3、開展寒假讀書活動

寒假期間讀一本適用的書,並撰寫一篇以上的讀後感,讀後感以詩歌、散文或議**等體裁撰寫。在新學期初以班級為單位上交至所在學院團總支。

六、活動要求

1、本次寒假社會實踐有三項內容,可選擇其中任意兩項完成。

2、各團總支要廣泛動員,精心設計和安排本班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的地點、內容和方式,指導學生制定活動的具體方案。

七、總結表彰

1、新學期開學兩周內,各團總支、團支部要做好總結工作。

2、為了鼓勵同學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將評選出「寒假社會實踐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在「五四」表彰大會中進一步表彰。

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

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個人責任書

本人自願參加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2023年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並保證本人身體和心理狀況適合參加本次社會實踐,對本次社會實踐的目的、性質、實踐地的情況以及可能的風險有清楚的了解,詳細閱讀並全部理解教育部令第12號《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2023年9月1日生效)。在我社會實踐期間,本人保證將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學校紀律,嚴格執行學校關於寒假社會實踐的各項規定。如出現下列情況,依據本責任書和有關規定處理:

1、 本人財物的遺失、被盜、毀壞等經濟損失由本人承擔;

2、 由於本人過錯、不可抗力、意外事件導致的自身人身傷害依據《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12號)第十二條處理;

3、 本人實施的違法行為或違反實踐當地各項規定以及民族習慣等行為所造成的損失和引起的法律責任由本人承擔;

4、 由於本人的過錯造成的第三方的人身傷害或經濟損失由本人承擔。

本人已經詳細閱讀並認可本責任書,對整體內容和各項規定均無異議。

院別班級

本人簽字

年月日 2023年寒假大學生社會實踐

總結(**)報告

姓名: **

年級: 11級

班級: 352

學號: 11035227

填表日期: 2023年2月28號

共青團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委員會

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

2023年寒假大學生社會實踐鑑定表

共青團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委員會製表

2019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馬鞍山實驗學校2013年寒假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13年寒假將至,為了讓學生度過乙個愉快 有意義的假期,豐富學生的假期生活,結合學校實際,特對我校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作如下安排,希望全體老師 家長與孩子們密切配合,愉快的完成此項任務。活動一 感恩親人孝心行動 孝道作業。利用假期和家人好好相處,同...

2019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高階中學關於組織開展2015年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 親愛的同學們 寒假即將來臨,為了大力普及志願服務理念 弘揚志願服務精神,轉變學習方式,促使高中學生在實踐中了解社會 磨練意志 增長才幹 奉獻社會,根據高中新課程改革有關學生社會實踐和社群服務的要求,我校在2015年寒假將繼續組織學生深入開展各項社...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寒假將至,為促進研究性學習與社會實踐相結合,讓學生走進社會,了解社會,體驗生活,豐富閱歷,積累經驗,去關心社會發展,去關注社會問題,去嘗試解決自己研究的社會問題,大力提高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和創新意識,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根據初中生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要求,結合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我校寒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