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會實踐

2022-01-13 10:13:29 字數 2901 閱讀 1598

3、關心建設,無償打工

這次我們來到機頂盒加工工廠,通過虛心的詢問學習,大致了解工作流程。帶著一絲新鮮感開始了一天的無償打工。隨著時間的加進,工作的乏味及勞累使大家從心志和體力上都得到了加強。

磨練了吃苦刻苦的意志,完全明白了付出與收穫的對等關係,為往後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心理基礎。吃苦求知才是硬道理。

4、鍛鍊身體,爬山看景

炎炎烈日下攀爬二龍山,一路上大家也是相互鼓勵支援,為了照顧女生,男生交替背水和食品,汗流浹背也不說累。路途固然陡險,卻也讓我們享遭到了大自然那沉寂廣闊的雲景。身體的乏累換來的卻是一絲爬上山頭的成績之美,同時也讓我們明白想要站在頂端看風景,需要付出需要汗水需要忍受。

團隊的合作精神也顯得特別重要,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5、生活自理學廚藝

為了加強生活上的自理能力,天天的飯菜都要自己完成。從買菜到成品菜的出鍋,大家也是忙得如火如荼,洗菜、切菜、炒菜、刷碗等工作分明有序。固然菜品沒有平日裡的好吃,但是大家反而覺得更有滋味,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也是胃口大開。

生活需要這樣的實踐來為我們建立服務社會服務他人的觀念。

6、了解當地產業支柱通過走訪調查,我們了解到嶗山區充分利用當地的自然風景海上風景大力發展旅遊業,以其豐富的漁業、茶業、小手產業進行輔助發展。充分發揮上風資源發展經濟、文化,使得當地的風土人情也豐富多姿。這類多元化的發展方向使我們看到了未來新農村高素質,新科技的發展勢頭,值得我們學習發掘。

活動總結

一、情控於己,善用。

中國人,待人接物講求乙個情字。以禮待人,用自己的情換取他人的情,這一條在暑假實習中顯得尤其重要,只有讓自己融進到團體中,才能發揮出自己的最大實力。

二、理授於人,深諳,方和萬變不離其宗。

學生是做學問的,而學問是需向他人學習的。其程序是艱苦的,也是趣聞橫生的。一年的理論學習,讓我從裡到外了解了計算機及其的影響及深入作用,也讓我更想深進地往發掘計算機的每乙個細節。

不論是從書本上,還是在實踐中,求真務實是唯一不變的真理。求真,才能使自己更客觀地熟悉發生在計算機這個資訊時代四周的一切事。務實,才能使自己邁好每步,夯實基礎,探訪出與計算機資訊打交道的不二法則。

三、不為前險,勇上,便曉人生如此出色。

面對嚴重的就業情勢,每乙個人仍不能鬆懈半點。人生貴在不斷地拼搏,不要畏懼前程的艱險,只要勇於衝上往,往奮鬥,就可以成功。是的,在這個金融危機肆虐的時代,計算機行業就是需要這樣的精神與理念。

學習時就好好學習,實踐時就好好實踐,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一切。

四、凡事應預,恆者,雲飛天地外。

短短一周的暑假實踐,讓我更加深信了乙個道理:成功只屬於那些有預備的人。學習的時候應有乙個計畫,比賽的時候要有乙個預備的時間,實習時更應有計畫和預備,這樣才能成功。

沒有知識的提早預備,你便不知如何往修理,沒有素質、修養上的提早預備,你便不能得到上級的欣賞,也很難融進那個團體。凡事有預備,為了今後走的更遠,堅持住,讓自己像雲那樣自由安閒地翱翔在廣闊的汽修天堂。

昔日的暑假總是無憂無慮,而這次是鑄造,是磨礪。經歷乙個暑假,不再是甚麼也不懂的少年,,轉而變成的事親身體會到了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的深入理論。體會到了諸多人生的真理,熟悉到只有不斷努力,講求個人修養,進步本身的綜合素質,才能讓他人接受自己,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實踐收穫

此次活動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評價和讚美,也使同學們個人的綜合素質得到充分的進步,培養了同學們吃苦刻苦和團隊合作的精神,建立奉獻社會、服務三農的理想,增強了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同學們紛紜表示,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使我們真正熟悉到了,農村是汲取營養、成長成熟的沃土,農村是檢驗自己、發揮才華的舞台,今後大家一定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制定公道的學習計畫,進步本身綜合素質,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當代大學生積極向上、進取實幹的精神風采。

這次親身體驗讓我們有了深入感慨,這不但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在今後我們要參加更多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熟悉的更多,使自己未踏進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更多方面。作為當代大學生,也許真實的磨難只是與我們擦肩而過,並沒有過量的糾纏。

大多數的我們一直在安逸的環境下生活、學習。很多東西都可以唾手可得,但是在某個遠遠的角落裡,卻有一些人過著與我們截然不同的生活。山村裡,面對知識,孩子們露出如飢似渴的眼神;面對生活,農民們展現出與烈日暴雨搏鬥的精神。

誰能不為之震憾,不為之動容呢?此次,我們走進山區,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一場心靈的碰撞,一種關心,乙份感動。

此次實踐活動引導我們走出校園,走進社會、親身體會到了一切只是**於實踐的真理。深進了解了計算機資訊技術當代新農村的普及,也使自己對資訊科技在社會中的發展方向有了一定的熟悉,有益於今後的專業知識把握。

實踐感受

我們是社會未來的建設者,我們應當積極走出象牙塔,到社會中往,了解國情,服務社會。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就是讓我們熟悉社會、服務社會、鍛鍊自我的有效途徑。這次三下鄉社會實踐,使我們熟悉了自己所處的社會位置,明確了自己肩上的使命,更進一步激起了我們的學習熱忱。

此次暑期社會實踐不但培養了我們理論應用於實際的能力和團隊合作的精神,磨練了我們堅強的意志,也實現了社會實踐程序中服務社會、鍛鍊成才的目標。記得有人曾說過:乙個畢業生是否是人才,一看學歷,二看社會實踐經驗。

由於光有理論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沒有一點社會實踐能力,就沒法與快速發展的社會接軌。

實踐活動期間,團隊的協作大大進步了工作的效力,我們的一致努力贏得了當地人民的一致好評,同時領導者管理有方,帶領團隊克服種種困難,美滿完成任務。參加實踐活動期間,我們留意到本身能力的進步與培養,從中得到了各種鍛鍊,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在困難眼前,隊員都沒有畏縮,積極面對和克服各種題目。

三下鄉的苦培養了我們大致有恆的精神理念,錘煉了我們吃苦刻苦的進取意識。希看此次實踐活動將會是我們今後學習生活的新開始、新出發點、新方向,並積極投身於新一輪改革發展的偉大實踐中,勇擔責任、奮發成才。

此次活動用時一周,在活動期間,我們嚴格依照活動計畫進行 ,保障了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行,充分體現了分隊的團結協作性和強大的凝聚力。通過本次活動,我們充實了精神生活、進步了道德境地、增長了知識才華,培養了團隊精神。

暑假社會實踐

從7月20日開始,我便開始了我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圍繞的主題是 關愛 和諧 發展 我們的活動大致分為兩個,乙個是前往縣李莊小學進行支教活動,另乙個是進行社會調查,體驗生活。7月20日一大早,我們團隊一行人坐上了開往李莊小學的車。車一路飛馳,由於路上的車十分少,我們的車便顯出了幾分孤單。經過了...

暑假社會實踐

轉眼間,乙個炎熱的假期就要過去了。驀然回首,不能不感慨光陰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無奈。當準備收拾心情,重整出發時,發現原來匆匆的假期裡多了乙份沉沉的充實。這個假期是我上大學以來過得最有意義的假期,因為我去參加社會實踐了。乙個月的實踐,我感覺自己長大不少,終於認識到校園其實還是很小的,雖然它占地千餘畝,但...

暑假社會實踐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2010 2011學年暑假社會實踐 實踐報告 報告題目 大學生賣衣服 作者姓名 aaaaaaaaaaaaaa 學院 aaaaaaaaaaaaaaaaaaa 專業班級 aaaaaaaaaaaaaaaaaaa aaaaaaaaa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