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會實踐

2021-07-28 03:25:21 字數 1514 閱讀 6491

河南和信裝飾工程****實踐報告

1、 實習時間:

2023年7月1日-2023年8月30日

2、 實習地點:

鄭州市金水區國基路8號家和萬世花園10-d-4河南和信築裝飾工程****

3、 實習單位:

河南和信築裝飾工程****。

實習期間完成的工作:客戶設計師助理,洽談業務,簡單家裝手繪。

2023年7月——9月,這是我在大學學習過程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已然看到了潛在的「危機」——就業危機,感受到了找工作的壓力。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次暑假社會實踐的重要性。

回到家裡,感覺是那麼的愜意,可我知道不能放鬆自己。我回想了一下自己這之前學習的專業知識,做了總結。我知道雖然在學校裡的生活平靜而快樂,在大學這個相對自由的天地裡,同學們都在努力的通過各種機會來磨礪和充實自己,希望能多學習一些東西對自己將來走進社會有所幫助。

然而,大學畢竟只是乙個溝通校園與社會的橋梁,是我們步入社會前繼續充實自己知識的「深加工廠」。最終我們還是要面臨社會和市場無情的競爭與淘汰,僅僅依靠校園裡的知識是不夠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早已在我的腦海裡扎根。

我開始思考:怎樣才能讓自己在這最後乙個假期裡從乙個學生轉為乙個社會人。

經過多個公司的面試最終這次實踐我在河南和信裝飾工程****裡進行。與以往的實踐明顯不同的是,這次實踐是真真正正的以自己實力進行實習的,是一次實實際際的實踐活動。第一次進入「和信」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所謂「設計」的氛圍。

這跟以往實習的一些小公司不同,不論從公司本身的設計還是從對公司員工的要求我都感受到了那種難以言喻的興奮感。我知道我嚮往在這樣的公司中來開拓自己的未來。所以我想竭盡我所能為以後的發展奠下一點點基礎。

我希望畢業後能來這樣的公司工作。

裝飾工程本身是一項藝術,雖然我是一名藝術生,學習設計也有一段時間可之前我從來都沒有真正了解過這一門藝術。最早認識裝飾是在小學美術課上,美術欣賞**上的那些優美和諧的家居裝飾等的**總讓人覺得目不暇接、高不可攀。往後的日子裡,即使是平時的**家居設計的書籍或是家裡裝修,都沒有真正的感受到裝飾的美,和了解到裝飾這一種學問。

可是在「和信」,我真正感悟到這一種美。原來家居裝飾只是我們生活中的裝飾的一小個方面,除此以外,別墅公寓的設計、辦公空間的設計、餐館空間的設計、商業空間的設計以及娛樂會場的設計也是裝飾工程的一部分。河南和信裝飾工程****除了現在在省內的工程,也已經拓展至北京、上海、蘇州、珠海、重慶各地進行過不少裝飾工程,廣場、科技樓、家居等數不勝數。

在暑假短短的兩月內,作為乙個實習生,我都只是在公司裡做一些比較基本、簡單的工作,例如編輯標書、招待客人,做一些簡單的家裝手繪。但公司工作的基本流程我已經大概了解。凡事都要有計畫,裝飾也不例外。

當客戶前來要求進行工程設計時,我們都會首先請出相關的設計師和業務員與客戶進行交流,讓客戶得到相關資訊和**。然後會根據客戶具體要求和到工程地進行實地測量得到需要的資料,在與客戶簽訂了委託測量、設計協議之後,公司的相關設計師會準時設計出圖紙,相關業務員會準時預算**。在客戶同意了公司的圖紙和**之後,公司才真正進入施工程式,也就是裝飾的過程。

施工結束也不代表與客戶之間的交流就結束,公司還會對客戶遞交保修卡,確保客戶利益得到保障。

暑假社會實踐

從7月20日開始,我便開始了我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圍繞的主題是 關愛 和諧 發展 我們的活動大致分為兩個,乙個是前往縣李莊小學進行支教活動,另乙個是進行社會調查,體驗生活。7月20日一大早,我們團隊一行人坐上了開往李莊小學的車。車一路飛馳,由於路上的車十分少,我們的車便顯出了幾分孤單。經過了...

暑假社會實踐

轉眼間,乙個炎熱的假期就要過去了。驀然回首,不能不感慨光陰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無奈。當準備收拾心情,重整出發時,發現原來匆匆的假期裡多了乙份沉沉的充實。這個假期是我上大學以來過得最有意義的假期,因為我去參加社會實踐了。乙個月的實踐,我感覺自己長大不少,終於認識到校園其實還是很小的,雖然它占地千餘畝,但...

暑假社會實踐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2010 2011學年暑假社會實踐 實踐報告 報告題目 大學生賣衣服 作者姓名 aaaaaaaaaaaaaa 學院 aaaaaaaaaaaaaaaaaaa 專業班級 aaaaaaaaaaaaaaaaaaa aaaaaaaaa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