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會實踐

2021-07-27 05:47:50 字數 2514 閱讀 8460

轉眼間,乙個炎熱的假期就要過去了。驀然回首,不能不感慨光陰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無奈。當準備收拾心情,重整出發時,發現原來匆匆的假期裡多了乙份沉沉的充實。

這個假期是我上大學以來過得最有意義的假期,因為我去參加社會實踐了。

乙個月的實踐,我感覺自己長大不少,終於認識到校園其實還是很小的,雖然它占地千餘畝,但它僅僅是社會的一小部分,僅僅是乙個引導人的機構。在學校,我們學的是理論,講的是道德文化,而走出校門,步入社會,我們學的便是素質與能力,講的便是氣質與內涵,但兩者還是相通的,為的都是順利進入激烈的社會競爭,求的都是出類拔萃。

年輕,是我們值得驕傲的資本,這個時代注定要我們去開拓。我們年輕而勇敢,我們都想成為在天空展翅翱翔的雄鷹,去搏擊浩渺的藍天;我們都想成為在草原自由馳騁的奔馬,來乙個驚天動地的嘶鳴;我們都想成為乙個在史冊著名的偉人,在人生的畫圖上留下光彩的一筆!我們想用自己的行動開拓一片完全屬於自己的天宇,成為瞬間飛逝的流星,把短暫的生命定格成永恆。

而這一切的一切,需要我們用行動把空想變為現實,用實際行動證明!

一片葉子屬於乙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我們意氣風發,年少輕狂,經不住暴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裡的我們兩兒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能不辜負他人的期望,為自己書寫乙份滿意的答卷。

我相信,經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會變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校園裡到處洋溢著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圍。我們有理由相信,當代青年大學生有實力承擔的起未來建設國家的重任,追求進步,刻苦求知,勤於實踐,全面成才必將成為廣大青年學生的共同心聲和行動!在身體上受到了錘煉,在思想上得到了啟發和昇華,使大家多了乙份生活體驗,社會實踐經驗和組織活動能力。

我相信,這對我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都將起到重要的影響作用。

步入大學就等於是步入半個社會。我們不在是象牙塔裡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夠鍛鍊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於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長,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

在今後的工作中,是在過去的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和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堅持社會實踐和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新的財富。

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乙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社會實踐是艱苦的,但收穫是巨大的。

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也是一種動力。一分付出,一分收穫,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在社會實踐中可以學到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它讓我開闊視野,了解社會,深入生活,無限回味。

更何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過程、閱歷本身就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它讓我懂得了各種滋味只有親身參與才能體會的到。 走出校門融入社會的大舞台,我們才真正體驗到自身知識的欠缺,能力的有限。

任何理論知識只有與實踐密切結合,才能真正發揮它的價值。行不行,實踐中看!

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同時還需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書本充實自己,為以後服務社會打下更堅固的基礎!

我們在學校能夠學到的東西畢竟是太有限了,遠遠不夠我們去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實際問題,不像我們所想的光用邏輯來推導一下就可以了。書到用時方恨少。平常的學習雖然也經常看些案例之類的,但一旦進入角色,即發現自己所學的欠缺.

當我從學校走入社會,才覺得在象牙塔中的平靜與安逸太久了,似乎很難體會到現實社會的驚濤駭浪。

大學生的社會閱歷還不是很成熟。許多事情都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應付各種各樣的狀況發生,除了自身的能力以外,還要借助個方面的人和事情。學會與人合作。

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所以我認為,大學生畢業之後最好能去參加工作,在工作中,了解這個社會的發展,認識更多的人,觸及更多的事情發展狀態,理解各種各樣的資訊,打好基礎,等到時機成熟,在創業。

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

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短期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社會實踐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暑假社會實踐

從7月20日開始,我便開始了我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圍繞的主題是 關愛 和諧 發展 我們的活動大致分為兩個,乙個是前往縣李莊小學進行支教活動,另乙個是進行社會調查,體驗生活。7月20日一大早,我們團隊一行人坐上了開往李莊小學的車。車一路飛馳,由於路上的車十分少,我們的車便顯出了幾分孤單。經過了...

暑假社會實踐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2010 2011學年暑假社會實踐 實踐報告 報告題目 大學生賣衣服 作者姓名 aaaaaaaaaaaaaa 學院 aaaaaaaaaaaaaaaaaaa 專業班級 aaaaaaaaaaaaaaaaaaa aaaaaaaaaaaaaaaaa...

暑假社會實踐

2011年暑假社會實踐 調查大學生暑期打工 附 調查問卷 調查問卷 我們是生科院的學生現在在做社會實踐問卷調查,為了更好的服務於您,為您推薦乙個更好的暑假工作型別,麻煩您用2 3分鐘做一下這份調查問卷,謝謝您的參與,謝謝!年級性別 院系 請您將選好的選項填在題目左側括號中,謝謝!若選其他請在下劃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