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會實踐

2021-07-27 23:41:08 字數 2158 閱讀 3192

當一學期緊張的大學生活即將走向尾聲,大學生暑假打工熱潮便悄然席捲了整個社會。當然,我們學校也不例外。許多學生都開始謀劃著自己的暑假生活,有的選擇回家,有的選擇旅遊,有的選擇訪親,而更多的學生選擇了暑假打工。

每乙個意氣風發、熱血沸騰的大學青年都渴望走出寧靜安逸的校園,擺脫乏味無聊的生活,踏入社會,找乙份工作,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型,努力奮鬥,換取屬於自己的勞動成果,得到社會對自己價值的肯定。

作為乙個渴望工作、渴望改變、渴望成功的大一學生,我也欣然地加入了這股勢不可擋的打工洪流中。我打工的目的並不是純粹為了賺錢,更是為了融入這個現實的社會,鍛鍊自己的能力,開闊視野,增長見識和閱歷,獲取寶貴的社會工作經驗,為自己畢業以後正式工作奠定基礎,提供知識和經驗。我想,這些比任何所謂的物質追求更重要。

因為每個人都有能力賺錢,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社會經驗,而經驗的富與貧都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個人工作能力的高低。經驗,往往是我們大學生所最缺乏的東西!

當決定去工作以後,我便和乙個關係密切的高中同學一起踏上了尋找工作的道路。雖然工作並不好找,尤其是短工,但是經過我們的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7月20日,我們在我們鎮上一家飯店開始正式上班,至8月20日工作結束,工作了乙個月。

對於涉世較淺、缺乏經驗的我來說,工作初期顯得十分吃力和窘迫。因為缺乏一定的服務經驗和知識,由此初次工作時顯得非常緊張,動作笨拙緩慢、手足無措、丟三落

四、服務流程紊亂等等。這對於我來說,是乙個極大的挑戰,也是乙個鍛鍊自己、獲取經驗的機遇。我沒有因為自己種種不好的表現而倍感失落和沮喪,而是更用心地向老服務員和主管學習,向他們請教經驗,並且跟從他們認真學習席間服務,聽其言、觀其行,不放過任何乙個細微的動作,一遍遍識記一整套的服務流程,努力要求自己對客人服務做到無微不至、周到體貼。

經過半個月的勤奮努力和同事、主管的指導,我基本上熟悉和掌握了有關餐飲服務的各方面知識,並能很好地作用到服務當中去,一步步提高了自己的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由此也得到了客人的肯定和領導們的誇獎。我也很高興,為自己出色的表現和領導的褒揚而感到滿意。然而,與這些相比,我認為自己所獲得的經驗和認識要更有意義和價值。

這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社會實踐,更是一次知識和能力的超越。它讓我看到了能力和經驗的重要性,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讓我獲得了前進和奮鬥的動力!

雖然僅僅是短短乙個月的工作實踐,雖然並沒有獲得豐厚的物質回報。但是,我認為它給我帶來的經驗和認識,以及能力的提公升卻比所謂的物質報酬要重要且有意義的多。總結乙個月來的工作表現和工作認識,我得到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成果:

1、熟悉了餐飲服務的各方面知識,開拓了眼界,增長了見識。 作為一名服務員,想要做好服務工作,讓客人滿意,就必須熟知與餐飲服務有關的知識。我也了解了很多與餐飲和服務有關的知識,也豐富了閱歷。

2、了解並掌握了餐桌禮儀、交際用語,懂得了如何以「禮」服人。在酒店工作的這段日子裡,在與領導和同事的學習和交流中,我了解和掌握了很多餐桌禮儀以及基本的文明用語,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以禮服務於客人。來不深刻,在酒店工作中,經常可以向領導和有經驗的同事學習很多與餐飲服務有關的禮儀,可以近距離地觀察他們與客人交流溝通時的行為動作,可以向他們請教在各種不同場合和情景下所要運用到的禮儀和用語。

在模仿和學習中學會記憶和運用知識,在行動中發現問題並予以更正,且更好的彌補不足,增長見識。

在酒店工作,雖然自己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是自身的劣勢和所產生的問題無可迴避。 工作可以檢驗乙個人的優勢所在,但同樣也可以反映乙個人的劣勢。在工作中,我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劣勢和不足。

具體總結有以下幾點:1、在工作上與老服務員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具體而言是缺少細心和經驗。 作為剛剛踏入社會的實習生,難免缺乏工作經驗,對此我感覺這無可避免。

經驗是從工作中總結和得出的,並非從書本的理論中可以學到。所以我認識到,工作是經驗的源泉,只有在工作中才能豐富起來。 2、做事不太靈活,不太善於觀察細節,所以往往在細節服務上有所疏忽 。

乙個優秀的服務員,其優秀之處就在於能夠在細節服務上做的完美出色。我坦言自己是認真稱職的服務員,但並不是真正優秀的服務員。因為自己缺乏善於觀察的能力,加之做事缺乏靈活性,這是導致我不能成為一名優秀服務員的重要原因。

這將是我繼續努力的方向。

以上所有都是我兩個月以來的工作感受和心得,或許有不盡詳細之處,或許也有繁瑣冗長之處,全是一己之言,難免有所偏差和謬誤,還請諒解。總之,此次暑假實習,收穫頗豐,也十分歡喜,不是因為賺到了很多的錢,而是學到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和知識。它開始引導我真正走向社會,走進了現實,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有所頓。

我調整好個人的心態以及價值觀,繼續努力和奮鬥,為了夢想,為了明天加油!

暑假社會實踐

從7月20日開始,我便開始了我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圍繞的主題是 關愛 和諧 發展 我們的活動大致分為兩個,乙個是前往縣李莊小學進行支教活動,另乙個是進行社會調查,體驗生活。7月20日一大早,我們團隊一行人坐上了開往李莊小學的車。車一路飛馳,由於路上的車十分少,我們的車便顯出了幾分孤單。經過了...

暑假社會實踐

轉眼間,乙個炎熱的假期就要過去了。驀然回首,不能不感慨光陰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無奈。當準備收拾心情,重整出發時,發現原來匆匆的假期裡多了乙份沉沉的充實。這個假期是我上大學以來過得最有意義的假期,因為我去參加社會實踐了。乙個月的實踐,我感覺自己長大不少,終於認識到校園其實還是很小的,雖然它占地千餘畝,但...

暑假社會實踐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2010 2011學年暑假社會實踐 實踐報告 報告題目 大學生賣衣服 作者姓名 aaaaaaaaaaaaaa 學院 aaaaaaaaaaaaaaaaaaa 專業班級 aaaaaaaaaaaaaaaaaaa aaaaaaaaa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