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2-01-04 22:01:00 字數 692 閱讀 6261

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我就要把我的青春、我的熱情、我的全部精力都獻給它,這樣我才不會問心無悔。這就是我常說的一句話。我就憑著這種堅定的信念,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辛勤耕耘,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學生身上。

教書育人是自己的職責,愛崗敬業是自己的本分。每接任新的班級以後,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摸清每位同學的基本情況,我及時與前任老師了解有關班級及學生的情況;利用雙休日及晚上時間與家長交流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家庭情況、生活情況等,掌握第一手資料,然後有的放矢地對學生進行理想教育、人生觀教育。通過開展辦牆報、演講比賽、主題班會等活動,使學生在學習態度、思想動向和禮儀上都有著十分優秀的表現。

在教育學生的同時,我也躬身實踐,以自己的行動踐行自己的教育思想。平時與家長交流時,我不斷地表揚他們的孩子,盡可能的不談孩子的錯誤與缺點,只談他們的優點與成績,這樣既鼓勵了孩子,也得到家長的大力配合,通過家長會也讓家長們認識到自己所應承擔的責任,引導他們共同關注孩子的成長

在四局小學這個新的環境下,我努力著、奮鬥著,當我取得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成就後,我又突然間找不到了方向。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甚至還想退縮。可最終董老師等這些身邊默默無聞,甘為儒子牛高尚情操精神的師德標兵們感染了我。

我不能退縮,更不應該放棄,我應該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的情懷和理想。那樣才對的起教師這個光榮的職業。

我以陶行知先生捧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甘願守住一方淨土,安于三尺講台,用愛寫好師德。

謝謝大家!

小學生師德師風演講稿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大家好 我是來自xx中心小學的 很榮幸能有機會參加這一次的 師德師風演講 比賽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巴特爾也說 教師的愛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靈也能甦醒 教師的愛是融融春風,即使冰凍了的感情也會消融.不是索取,不是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牲.這就是愛,有愛才有教育,無私地愛...

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從走出大學校門的那天起,我就下決心當一名優秀的教師,這兩年來也一直為之探索努力著。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生們也決不會歡迎他。陶行知先生說 沒有愛...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