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9-25 15:00:21 字數 1071 閱讀 9902

從走出大學校門的那天起,我就下決心當一名優秀的教師,這兩年來也一直為之探索努力著。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

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生們也決不會歡迎他。

陶行知先生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熱愛學生,不僅是一名教師人品、學識、情感與親和力的展現,實際上更多的是傾注了我們教師對祖國、對人類、對未來的熱愛。

因為有愛,我們才有耐心;因為有愛,我們才會關心;因為有愛,我們才和同學貼心。愛學生成長過程中的每乙個微小的閃光點,實際上是我們教師最大的樂趣。

但是教師的愛也不是盲目的,愛是一門藝術,我們不僅要能愛,而且要善愛。愛要一視同仁。學生沒有貧富貴*之分,他們有一樣的智慧型和熱情,有一樣被愛護的權利,我們應該用一樣的心去關愛他們。

愛要以愛動其心,以嚴導其行。這點上咱們學校好多老教師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指明了方向。她們疼自己的學生嗎?

疼。有的老師帶生病的學生回自己家照顧;有的老師經常給貧困的學生衣物;有的老師甚至為同學擠大便。她們都在學生身上傾注了愛心,但是她們對學生的要求也是非常嚴格的,不放過一點小錯誤,及時進行教育,以促其不斷進步,這才是善愛。

愛要以理解,尊重,信任為基礎。平等,民主,理解,尊重,信任會使我們更容易走進學生的心,更好的幫助他們進步。

付出愛的過程是甜美的,付出愛的道路是艱辛的。我曾為學生不學習而大動肝火;曾為半夜找不到學生而心焦如焚;曾為作通學生的思想工作而絞盡腦汁;曾為學生的不理解而心酸流淚。我猶豫過,消沉過,有時候問自己,和讀研或幹其他工作的同學比起來,自己是不是太累了。

但是當看到學生們體會到老師的苦心奮起直追,成績進步時;當生病時看到學生關切的目光,聽到他們親切的問候時;當聽到他們驕傲的談起我們老班時;當經過自己和同學們努力班級取得成績時,一種感動和自豪就會油然而生,原來付出就有收穫,愛的付出就有愛的回報。這時我又燃起了工作的熱情,又充滿了事業的執著。我想雖然我的工作做的並不優秀,離名師的目標還有相當大的距離;雖然可能我的事業永遠也不能夠轟轟烈烈,驚天動地,但我的工作充滿著希望,決定著未來,所以我會始終堅持用心去做,用愛心耕耘終生。

在座的各位都是教育工作者,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都用自己的愛心來創造美好的未來。

小學生師德師風演講稿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大家好 我是來自xx中心小學的 很榮幸能有機會參加這一次的 師德師風演講 比賽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巴特爾也說 教師的愛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靈也能甦醒 教師的愛是融融春風,即使冰凍了的感情也會消融.不是索取,不是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牲.這就是愛,有愛才有教育,無私地愛...

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我就要把我的青春 我的熱情 我的全部精力都獻給它,這樣我才不會問心無悔。這就是我常說的一句話。我就憑著這種堅定的信念,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辛勤耕耘,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學生身上。教書育人是自己的職責,愛崗敬業是自己的本分。每接任新的班級以後,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摸清每位...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