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程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2-01-04 20:08:23 字數 620 閱讀 5686

新教材最大的特點是它的開放性,並且採用了現在比較流行的任務驅動模式來設計教材。學生並非空著頭腦進入教室,在日常生活中,在以往的學習生活中,他們已經形成了廣泛而豐富的經驗和背景知識,從自然現象到農家生活、社群活動,他們幾乎都有自己的看法。而且,有些問題即便他們還沒有接觸過,沒有現成的經驗,但當問題一旦呈現在面前時,他們也可以基於相關的經驗,依靠他們的認知能力形成對問題的某種解釋,這並不是胡思亂想,而是從他們的經驗出發來推出的合乎邏輯的假設。

所以,教師的備課不僅要備教材,而且要備學生。教師從學生的經驗出發,貼近學生的生活實際,從問題情境出發,引導學生**學習、體驗學習。這樣的課堂學習才有的放矢。

然而這種全新的編排體例和教學要求上的變化,與教師教學習慣產生強烈的衝突,矛盾日益突出。但我們卻堅信有了矛盾才會有改變、有進步

教材只是乙個載體,需要每乙個教師去挖掘,去創造。教學是乙個再創造的過程,是對課程的不斷發展、不斷豐富的過程。新課程的理念告訴我們拿到教材後,千萬不能就教材「教」教材,而是利用教材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根據學生發展的需要對教材進行調適和重組。

由於強調開放式教學,課程資源的開發就提到日程,教材已不再成為惟一的課程資源了。這就要求教師學會尋找、開發、製作、整合教學資源和資料。教師在執行新課程計畫中,開發利用校內外的一切課程資源,來豐富教學內容。

新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12,13號兩天我參加了周至縣教師進修學校組織的新課程專項培訓,在這兩天中認真聆聽了汪香志,馬俊華,張天福,何昌鋒等教育界中專家的講座。讓我對我縣積極推行的高效課堂有了新的認識,專家提供的各種教學案例生動的再現了教學中一線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遇到的疑惑,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解決方案,讓我對高...

新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我國正面臨著一場轟轟烈烈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通過培訓和學習,我對新課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首先,新課程它打傳統教育原有的單 一 教條的教學模式,構建以人為本 百花齊放的新型教學體系,體現了 為了每乙個學生發展 的全新理念,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這是新一輪課程改革的的核心理念,也是最高層次的核心目標,新課...

新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11月3日,我參加了在縣教育局舉辦的推進全縣課程改革的培訓。通過培訓,通過對新課程改革的學習,本人對新課改有了更深的認識,體會到新課程是社會發展和改革的需要,它為我們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課改是一次對傳統教育的革命,它打破傳統教育原有的單 一 教條的教學模式,構建以人為本的新型教學體系,它讓沉悶 閉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