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認知實習報告

2022-01-04 03:55:16 字數 1514 閱讀 8426

楊思憶時間:xx.11.21

地點:**市**大酒店

過程: 走進**大酒店,只見服務員熱情的笑容,一股暖意直面而來。

一開始我們來到了一樓的大廳和餐廳,一律的金黃色看起來很舒服很溫馨。餐廳裡面放著輕緩愉快的**,桌子一般是10人一桌,餐具櫃和消毒櫃隔幾張桌子就會有乙個,而且旁邊還會站乙個服務員,準備為客人服務。當包箱滿了時,這種散客餐廳會用上隔斷屏,可根據客人的需要來隔斷桌子與桌子的空間,做乙個臨時的小包廂。

在一樓參觀了一周,收碗筷的、鋪桌布的、算賬的&&服務員都各忙著各自的事情,非常敬業!之後,我們就上了二樓,二樓主要是宴會包房,有大包廂、小包廂和聯通包廂,每種型別包廂的設計、布置都是不同的,但是餐具的擺放和餐桌的禮儀是差不多的。大包廂裡有沙發、洗手間和服務員的操作間,而小包廂之間則是共用的。

在參觀之餘,我還學會了很多餐桌的禮儀:a.叢酒杯中的口布花來看,花最高的那個是主人位,也就是正對門的位置,是請客人;而面對主人位的是副主人位,即背對門的位置,是買單人。

比如:局長坐主人位,辦公室主任坐副主人位。b.

主人右手邊的第一組賓客是最重要的客人,左手邊則是第二組賓客。c.餐桌上餐具的擺放:

碗、骨碟(垃圾碟)、勺子、小茶杯、筷架(放筷子的原則是三七開)、牙籤套、香巾、餐巾、紅酒杯、白酒杯、分酒壺(如果杯子較多,則按從高到矮的順序擺杯子)、看碟(一般大包廂才有,是用來壓住餐巾,也可用來放垃圾)餐具的擺放都要以桌子的形狀為準,這樣既美觀又乾淨。d.每個包廂都有自動噴淋系統,當菸量超標時,會自動噴淋,使煙霧減小。

除此系統之外,還配帶有滅火器,安全措施做得很到位。e.聯通包廂一般不放口布花。

包廂大致參觀完了,又來到了酒水展示櫃,一般是擺名菸名酒的,每一種酒的系列擺一欄(特殊地紅酒白酒擺一欄)而且根據酒的價位從低到高擺放菸酒。在包廂與包廂之間的走廊壁上會掛有油畫,主要以花草為主,走廊的角落也會放些綠色盆景。這樣讓人更容易親近大自然,感受到酒店的溫暖。

接著從樓梯上去,到了三樓,這主要以會議室為主,有各種形式的會議室。首先進入的是會議中心兼茶藝中心。推開玻璃門,就是乙個茶廳,供客人喝茶、打牌。

再往裡面走,便有乙個大會議室,最多容200人。會場可根據需要來變換形狀,比如:長方形、回字形等。

會場前方還有乙個大舞台,舞台左邊是工作間,右邊是乙個音響室,可調節音量大小和扥光效果。另乙個則是貴賓休息室,供提前到達會場的貴賓休息。有時開一些少人會議用不到大會議室的空間,這時就需要乙個小會議室,小會議室的布局也可根據需要邊調整:

回字形的會議室,匯報者應站在門後匯報;而授課形式的會議室則需要小黑板的茶几,而且每兩人之間必要放乙個茶几。會議室的布置格局關係到開會人的心情,所以布局對會議室來說十分重要。

最後,我們上到了六樓,這層以客房服務為主,有標準單人間、標準雙人間、商務套間、豪華單、雙人間等。每種型別的客房**和布局擺設是截然不同的。標準間可以滿足客人最基本的需要,而商務、豪華間則能提供更多設施,比如:

電腦(網線)、沙發、冰箱&&客房了的衛生間是很講究的,配備了一次性的牙膏牙刷、梳子、香皂、護理包、浴帽等,還有經消毒殺菌的毛巾、小方巾、浴巾、地巾,淋浴處也鋪設了防滑墊。房間桌子的抽屜裡有供房客裝東西的袋子,之客人感受到家的溫馨,也給客人帶來了便利。

秦皇島旅遊業

市場營銷策劃案 一 市場營銷策劃書執行概要和要領 1 概要 旅遊概況 秦皇島是河北省最東部的城市,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東接遼寧 西近京津 南臨渤海 北倚燕山,總面積7812平方公里,總人口298萬,被譽為 中國長城海濱公園 京津後花園 秦皇島歷史悠久,資源豐富。早在1898年,清 就宣布秦皇島作...

關於旅遊業的發展報告

一 調查目的 在旅遊業飛速發展的今天,外出旅遊成為更多人的興趣愛好,為更真實地了解旅遊業發展中出現的熱點難點問題,對旅遊市場資訊 的渠道和把握情況以及對市場採取的態度,切實解決目前旅遊業發展中出現的問題,在保持旅遊業發展的現狀的基礎上解決相關問題,保持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二 調查物件及方法 1.調查...

旅遊業調研工作報告

吳中區旅遊產業發展調研報告 吳中區歷史文化源遠流長,風光景色秀麗宜人,旅遊資源得天獨厚。近年來,在區委 區 的正確領導下,全區旅遊行業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 旅遊發展年 旅遊發展提公升年 和 太湖旅遊世博年 為主線,解放思想 開拓創新 迎難而上 務實奮進,旅遊業呈現健康穩定快速的良好發展態勢,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