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禮儀演講稿

2022-01-03 08:26:50 字數 1187 閱讀 8190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

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外塑單位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乙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

一位母親正騎自行車帶著年幼的女兒迎面而來。孩子一不小心,手中的餅乾掉在地上。母親馬上停下車,輕聲對女兒說:

「來,咱們把它扔到垃圾桶裡去。」說著便把孩子抱下來,倆人彎腰一起去撿地上的碎餅乾。就是這一普通的一幕,不由讓人想起一句話:

素質,是一種習慣。仔細想想,不是嗎?無論這位母親,還是將來的孩子文明素質如何,在這一細節中已有了答案。

而現實中,還有不少與「素質不高」對號入座的行為,都是因為不注意、不在乎而形成習慣後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就暴露出來的。說到文明素質,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向善、向美的天性,只是日復一日,因自我約束的態度、力度不同,才有了令人一目了然的區別。這一漸變,既與思想認識有關,更是乙個行為習慣的養成過程。

真希望我們在構建文明和諧社會的程序中,人人能拋掉壞毛病、養成好習慣,不容「小惡」,不拒「小善」,讓不文明的畫面、不和諧的音符,少些,再少些。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作為教師,就要從自身做起,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教師自己做到位了,學生就很自覺了,學校校容校貌的一點點改變。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乙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精神需求層次和自我認知價值的越來越高,就越來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毫無疑問,在當前的形勢下,禮儀已不是個別行業、個別社會層次的需求,而是全民所需。

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在家裡,如果家長能夠帶好頭;在學校,如果師長能夠帶好頭;在單位,領導如果能夠帶好頭;……推而廣之,要在全中國推廣、普及文明禮儀,如果首都一千多萬人民能夠帶好這個頭。

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必然會使社會煥然一新,人們都會生活在友好、寬容、關愛、溫馨的社會氛圍中!

禮儀部演講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大一全護210010班的xx同學,首先,衷心的感謝大家給我的這次自我展示的機會。乙個人,想要做好一件事的時候,他會努力去找怎樣去做的方法。覺得自己做不好一件事時,他會給自己找10個理由來推翻自己.所以自信是最好的籌碼,對自己有信心,別人才會肯定你....

教師競聘演講稿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公開選聘,是永德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次。對於教育人事制度而言,它是一次機制的進步,是一次民主的嘗試 對於教師個體而言,則是一次價值的判斷與選擇。它有如春風吹綠大地,似甘霖澤被原野,它表示著一種力量,指引著乙個方向,傳遞著一種聲音,昭示著一種希望,...

2019禮儀培訓演講稿

第1篇 服務與禮儀培訓班 課後總結演講稿 老師今天的服務與禮儀課結束了。老師經過三個課時的辛勤授課,通過講解什麼是禮儀禮節 禮儀禮節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禮儀禮節的核心價值 禮儀禮節的表現形式和禮儀禮節在工作中的應用等,使我們受到了一次專業的系統的生動的文明禮貌與個人情操的標準禮儀教育,使我們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