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Q管理客戶和員工

2022-01-02 14:34:58 字數 624 閱讀 6112

修車也是一樣的,服務人員認為很常見的乙個小故障,可能客戶會認為是乙個很大問題,如果得不到預想中的解釋,脾氣可能會到爆發的臨界點。有經驗的服務人員,首先要做的就是安撫客戶,快速啟動危機公關程式,在解決技術問題的同時,重點開展客戶的心理安撫,舒緩客戶的焦慮和煩躁,將客戶可能爆發的情緒引導至安全狀態。服務超越了技術範疇,技術的支撐隱藏在服務的細節之中,二者結合,才能使得技術優勢放大,成為效能倍增器。

減少客戶的抱怨和投訴,贏得客戶的信任,是服務工作成功的一半。

接下來,就要針對服務工作的難點,重點培訓服務人員的服務意識和服務技巧,建立一支高情商的職業化服務團隊,這是需要長期的經驗積累和反覆的員工培訓才能夠達到要求。按照規定的流程和標準,使用專業的維修設施,修車其實很容易,而「修理」客戶的心情,卻沒有信手拈來的硬體支援,只有一切以客戶利益出發,和客戶快速有效溝通,達成一致共識,才能醫治客戶心靈的「創傷」,贏得客戶,贏得市場。

汽車服務行業,必須要恪守一條基本準則:維修的關鍵是規範,索賠的關鍵是溝通。憤怒的客戶對建議者的信任度最低,心懷感激的客戶則會對建議者有著較高的信任度。

(作者系北京雙龍聯合投資管理集團副董事長)

同時關注員工的情緒疏導,因為客戶沒有責任和義務對員工微笑,員工在微笑和客服中遭受的情感挫折是很頻繁很長久的,如何消除這種挫折將顯得很重要。

企業價值源於員工和客戶

企業為員工創造價值,即讓員工為客戶服務過程中實現自我價值 員工在實現自我價值的過程中,通過企業平台為客戶創造價值 在員工價值和客戶價值創造過程中推動了企業發展,創造企業價值。一 什麼是價值 對於企業來說,價值就是人才和資金 對於員工來說,價值則體現為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豐厚的報酬 對於客戶來說,價值...

如何管理客戶和分析客戶的購買行為

一 如何管理客戶 1 建立客戶檔案 筆記本檔案 電子薄檔案 手機檔案 建立客戶乙個完善而詳盡的客戶檔案,編織起你強大的客戶網路。整理客戶的所有相關資料 住址 工作 收入家庭情況 客戶及家庭成員的生日 愛好 孩子 作息時間等情況越詳盡越好。2 客戶分類 a類 b類 c類 d類 a類客戶 購房意向明確,...

客戶期望值管理和客戶投訴技巧培訓

講師 譚小芳 培訓時間 半天 培訓地點 客戶自定 培訓收益 1 清晰管理客戶期望值的要素 2 有效管理客戶的期望值 3 巧妙應對客戶不合理的期望 4 客戶投訴處理原則與技巧 5 客戶投訴管理 培訓物件 地產公司物業中層管理者 培訓背景 如果你一味順著客戶的期望來服務,勢必加大公司的服務成本,投資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