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期末考核安排

2022-01-02 12:52:49 字數 1265 閱讀 8045

海南旅行社市場營銷創新策劃活動安排

1、 同學們分小組完成「海南旅行社市場營銷創新」的策劃方案

提示學生根據《旅遊市場營銷》課程的理論知識,選擇市場營銷理念或市場營銷策略的視角,在海南旅行社市場營銷創新領域進行選題,確定小組的具體研究課題,以副標題的形式列舉、明確思路並報老師審核。

(說明:學生可以在海南已經存在的旅行社中任意選擇一家作為研究物件。該活動由成立近一年的國內旅行社——「金色椰風」旅行社提供獎金支援,該旅行社目前以會議旅遊市場作為主要目標市場,有相對穩定的客源,但該社在未來發展中,不會將市場侷限於會議旅遊市場,該旅行社非常樂意為同學們的創新方案提供實施平台,但並不希望大家僅僅結合「金色椰風」旅行社進行思考,期望大家主要結合自己的創新設想、興趣進行實踐,期望同學們通過這個分析、策劃過程,能夠有所收穫,這是該旅行社支援此項活動的主要目的)

經老師審核確定選題以及研究思路後,由老師指導展開市場調研工作,完成市場調研報告部分。

在市場調研報告基礎上,小組同學分工合作完成營銷創新方案的策劃以及文字製作。

(注,學院給每位同學劃撥的20元補助將用於市場調研中

第10周布置任務,第16-17周上交紙質版策劃方案)

2、 同學們分小組展示策劃方案

提示同學們用換燈片或其他電子形式,用15-20分鐘對方案進行展示,老師對展示進行提問,隨意抽點小組成員作為小組代表進行回答。

(注,在複習考試周完成此項考核,考核過程在旅遊市場營銷研究所進行,全程錄影)

具體考核標準如下:

1、 策劃方案文字的考核標準(佔總評成績的65%)

(1)內容完整(15分)

必須包括市場調研的一手資料以及文獻檢索的二手資訊

(2)概念準確、思路清晰、邏輯合理(20分)

(3)創新性以及理論表述的規範性(30分)

(4)創新性以及實踐操作的可行性(30分)

(5)準時完成(5分)

2、策劃方案展示的考核標準(佔總評成績的35%)

(1)展示時間的有效控制(15分)

(2)展示清晰、明確、重點突出(15分)

(3)問答回答準確、清晰(50分)

(4)組員分工及合作的有效性(20分)

(注:任意一位同學對方案分工及實施情況不了解,或是對方案完全不了解,則全組同學成績為不及格)

特別說明:該項活動學院給予了經費支援,給每位同學發放實習經費20元,會打到大家的個人賬戶上。雖然經費非常有限,但老師會非常強調每個小組一定將此經費用於實踐調研,主要不是不相信大家,是擔心有極少部分同學隨意使用經費,在學院形成不好的影響,辜負了學院的支援和任課老師的爭取工作,還請大家多多理解與配合。

市場營銷期末考核促銷策劃和考核要求

策劃書正文模板 產品 企業 策劃 一 任務概述 1 你暑假在什麼企業從事什麼崗位,工作時間。2 為什麼選擇這個產品做 策劃,此產品的背景資料介紹 3 簡要說明本次 的主要目的 任務 範圍 時間 地點 二 市場分析 通過對市場整體情況分析,了解所選產品的市場特點和面臨的主要問題,目標市場消費者需求分析...

市場營銷考核

市場營銷 課程 指導書 一 題目 根據教學進度和教學內容,結合綜合案例分析,從以下10個課程 分類中選擇乙個作為我們本學期的考核結果,題目自擬。1 煙的成功與實踐 2 酒的創新發展 3 茶的科學營銷 4 化妝品 5 藥品 6 食品 7 服裝 8 箱 包 鞋等 9.農產品 10.日用品 二 格式要求 ...

《國際市場營銷》期末考察方案

國際市場營銷 屬於應用型課程,為了更好的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特採取期末設計的考核形式,方案如下 1 內容 就具體企業 產品設計 方案乙份,企業 產品可根據學生的興趣自選。方案必須針對某乙個具體的市場 地域 群體等 並註明方案的執行時間,突出可操作性。2 要求 1 分組進行,每組不超過5人 每人負責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