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2022-01-01 14:32:01 字數 786 閱讀 7848

讀後感想

有的人認為擁有了財富就擁有了一切,但是我覺得,對於幸福的人來說,財富只是一方面,家庭、友情和事業也同樣重要,可是想要把這幾個方面都處理好是很不容易的。

家庭是我們背後的支柱,當你痛苦了,有家人跟你一同分擔,當你快樂了,有家人跟你一同分享。但有些人被呵護慣了,就覺得家人的付出是理所應當的,不顧自己的言行,忘了家人的感受,雖然他們不會記恨,但是他們會難過。對待自己最親的人,不該用這麼冷漠的方式,應該真誠的面對家人,懷著感恩和寬容的態度,看著他們快樂了,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工作之餘,與朋友聚在一起,難免會對我千叮嚀萬囑咐,生怕我受到一點委屈。人不能離開朋友,他們是除了家人之外最關心自己的人。要想與別人成為朋友,就得讓別人從心裡認可自己,但是取得別人的認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從書中,我學到了,要給別人更多表現自己的機會,相互幫助,真誠待人,理智的處理事情,勇於承認錯誤。對於同事也是一樣,像朋友一樣相處,講究方法和尺度,不但會讓自己有輕鬆愉快的工作環境,還會提公升集體的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

事業,也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做自己的喜歡的事情,在工作中體會生活的樂趣,不能為了工作而工作,要有好的心態,工作不只是為了生存,它也能從側面體現出乙個人的生存價值,少給自己倒退的理由,多給自己表現的機會。

讀了《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後,我覺得受益匪淺,我感覺自己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它將人們的一些做法進行深刻剖析,分析利弊,使讀者能夠審視自己的行為,認識到自己的缺點,轉變處世方法,放平心態。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像卡耐基在書中說的那樣,對人友善,用心工作,讓自己更加成熟,做乙個快樂的人。

建三江所陳愷歆

2023年10月30日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高亞平近來讀戴爾 卡耐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讓人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戴爾 卡耐基是20世紀最偉大的成功學大師,美國現代 教育之父,美國著名演說家 作家和教育家。人性的弱點 一書耗費戴爾 卡耐基15年的心血,初版於1936年就廣受讀者歡迎,幾經再版,八十年來依然暢銷風靡,不可不說是經典。這本書主要講述...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世界上著名的心理學家史京納通過他的實驗證明,在學習方面,乙隻有良好行為得到獎勵的動物要比乙隻因行為不良就受到處罰的動物學的快得多,而且能夠記住它所學的,進一步研究表示,人類也有著同樣的情形,常用批評的方式,未免會產生良性的轉變,有時甚至適得其反。同時另一位偉大的心理學家席萊說 我們極希望獲得別人的讚...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研讀了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讓我受益良多。我認為 人性的弱點 是每個大學生都應該品味的。無論你從中讀到的是善或是惡,收穫的是多是少,其結果並不重要,關鍵是我確切的認認真真的讀了這本書。對於這本書,讀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須多讀幾遍,用心去體會其含義,所謂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戰場上如此,生活中亦...